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北京文化书系”研讨会在京召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12-28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韩昕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研讨北京文化最新研究成果,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12月27日,“北京文化书系”研讨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

官方供图

“北京文化书系”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院等单位承编,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于2023年4月正式发布。书系由“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四套丛书组成,历时5年时间编纂,编委会成员、专家、作者、编辑等近千人参与,最终成书47册,总计1275万余字,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是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的大型系列丛书。

官方供图

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红色文化丛书”主编李忠杰,市社科院满学所原所长、“古都文化丛书”主编阎崇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京味文化丛书”主编刘铁梁,作者代表、梅兰芳纪念馆原馆长刘祯,读者代表、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澍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参与“北京文化书系”的编纂工作,深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北京“四个文化”研究,从历史与现实的辩证统一中不断挖掘北京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推出更多熔铸古今、汇通中西的文化成果,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军表示,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市属唯一大型综合性出版机构,承担全部四套丛书的出版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集团牢记首善标准,对标一流水平,认真落实“高”“专”“精”的工作要求,确保了高质量完成书系的出版工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代表市委宣传部向长期以来为北京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北京文化书系”研讨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现,也是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的必然要求。书系的编纂出版,极大促进了北京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也激励我们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