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能源频道

劳模宣讲进一线

网编:张禹 2023-12-26

“我们要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为‘传家宝’,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点燃新时代创业创新创造的激情,奏响新时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雄浑乐章,以精神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争先。”日前,在北京石油报告厅,宣讲员吕锦叶结合自身经历,与干部员工分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

为深入推进“忆传统、强‘三基’、讲奉献、促发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知难而进,11月以来,北京石油充分发挥劳模宣讲团作用,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全面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油石化行业和能源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进站库、进班组、进员工等形式,形成强大声势,激发澎湃动力。

从“以客户为中心”到“端牢首都能源供应饭碗”,从“小岗位成就大作为”到“幸福源自奋斗”,从“拓销扩市创效益”到“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劳模宣讲员深入一线加能站、油库,通过讲述身边事迹,介绍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操作方法。围绕着如何攻坚克难、拓市创效、转型发展等内容,宣讲员与员工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讨论,让“有解思维、极致思维、爱岗敬业”的理念入耳、入脑、人心。

“劳模们立足自身岗位,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为我们讲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领导下,中国石化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取得的成绩,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切口展现大情怀、小视角呈现大时代,接地气、有深意、有感情、能打动人,让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东北分公司密云东片区党支部书记常莹莹说。

据悉,此次劳模宣讲是北京石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形势任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实现让理论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劳模宣讲团深入机关、加能站、油库等开展集中宣讲60余场次,实现员工全覆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