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首个全装配式棚改回迁房项目交房,丰台榆树庄村2470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2023-12-25

榆树庄村/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历经7年在外周转后,12月25日开始,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榆树庄2470户、5638名村民将陆续领钥匙,搬进榆树庄回迁房榆树庄园小区的新房。

榆树庄村位于北京西南四环路外,由9个自然村组成,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榆构集团、西南物流公司这些知名的企业就落户于此,都是村自有集体产业。20多年前,村民们守着沙化的土地过着穷日子,上世纪80年代,榆树庄村创办榆树庄构件厂、凯特汽车厂,通过两架马车的并驾齐驱,带动村里经济的快速发展,由此成为北京首个亿元村。

据榆树庄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刚介绍,2016年,榆树庄启动地区棚户区改造,2019年3月,榆树庄回迁房住宅及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回迁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28.26万平方米,建设住宅约2900套,采用全装配式建造方式,预制率和装配率在北京市回迁房中是最高的。

依托北京榆构集团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一体化产业优势,村里决定,要将项目打造成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同时,榆树庄回迁房项目承载了“十三五”时期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等科技课题的研究,并荣获了2021-2022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回迁房也提供了配套完善的生活服务设施与教育资源,打造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减少污染、绿色低碳的装配式建筑,为村民们提供健康、舒适的居住空间,不仅极大改善榆树庄村百姓的居住条件,还腾出了不少公共空间,公园绿化、儿童游乐、商业配套等一应俱全,全心为村民打造优美的环境。

李刚表示,村民回迁后,榆树庄在完成城市化进程的基础上,将地区打造成产业区、生活区和休闲区三大区域。商品房、小学校、中学、养老院、商业配套等休闲区,包括榆树庄生态公园、榆树庄郊野公园等,近2000亩的绿地将实现土地资源城市化、产业定位高端化、百姓生活幸福化,地区发展可持续化,极大的改善村民生活。

据介绍,交付完成后,榆树庄村将由村内自有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后续管理,秉承“物有所托,敬业求实”的服务方针,为回迁村民提供客户服务、工程管理、秩序维护、环境维护等配套服务。同时,为方便回迁村民后续房屋管理,将对小区闲置房屋进行统一出租管理,统一装修,统一出租,统一管理,保障村民资产保值增值,对整体小区品质、环境、安全进行全维度保障,让百姓安心、放心、舒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