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东坝之星”揭晓,北京朝阳东坝探索基层精细化治理创新路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12-19

主办方/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12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东坝之星”颁奖典礼暨东坝地区星光节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首创·郎园Station准点剧场举办。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社区共创成果展区域格外引人瞩目,展览以照片、视频、实物作品等形式,将“东坝之星”系列活动中的动人瞬间加以沉浸式的生动呈现,充分展示了“东坝之星”系列活动的营造成果和共创成果。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之星”、“绿色环保之星”、“学习创新之星”、“文艺风采之星”和“物业服务之星”等揭晓并获得表彰。此次获得表彰的“东坝之星”来自东坝各个社区,包括在职党员、退休干部职工、自主创业者、青年志愿者和普通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人士。

据了解,“东坝之星”是东坝地区重点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协同首创郎园调动丰富社会资源,在各社区、各行业内培育各具特色的“东坝之星”,以典型人物促共同发展,强调社会动员积极作用,构建基层治理健康生态。

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东坝之星”品牌活动以探索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的社区基层治理路径也成为东坝地区的全新治理亮点。其中,挖掘社区志愿者是推动社区温度、文化厚度和治理广度的关键。

据介绍,通过培养壮大志愿者队伍,撑起社区的温度、文化的厚度、治理的广度。志愿者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更是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使者,引领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通过“东坝之星”品牌活动的推动,东坝社区居民的整体文化涵养得到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有所增强,不仅加强了社区的文化氛围,还进一步提高了精细化治理水平,实现了基层治理的良性循环。

如今,由东坝地区办事处牵头举办、首创郎园联合协办的“东坝之星”活动已经成为地区特色党建品牌。东坝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持续深化“东坝之星”活动,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基层建设的积极性,为推动东坝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