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第四届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数字经济论坛举办,智慧蛋鸡4.0上线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12月18日,以“智慧蛋鸡,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数字经济论坛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在论坛上,智慧蛋鸡产业互联网平台4.0版上线发布。

“智慧蛋鸡”历经8年,从1.0到4.0形成了数字化服务全产业链的模式和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助力产业提质增效的数字化场景和工具,其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模式,具备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作用,成为农业中关村继“现代种业”之后,在农业数字经济领域的一大亮点。智慧蛋鸡实施场景化服务,构建十大数字场景,实现“科学养、标准记、智能诊、精准测、随时学、便捷买卖”等,一站式解决产业痛点和难点,帮助养殖场(户)快乐养鸡、轻松买卖。

值得关注提,“智慧蛋鸡”打造了家禽行业专属的电子商务线上交易平台,基于养殖端和消费端交易场景,以蛋鸡农资农产线上交易为核心,打通“农资下乡和农产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

据统计,目前已入驻500多商家,累计服务超4万用户,平台交易额达65.2亿元,帮助养殖户实现便捷化交易,助力蛋鸡生产者轻松买卖。

针对中小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智慧蛋鸡还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发“裕农快贷“、网商银行开发”采购贷“线上贷款产品,创新产业链金融,让“交易数据”变“资产”,具有“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放款快、还款易”等特点。截至目前,累计向50余家养殖场发放贷款超4000万元,产业链线上金融,打破中小蛋鸡企业融资困难瓶颈。

据介绍,近年来,在农业数字经济领域,平谷农业中关村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汇聚政、产、学、研、金各方资源,紧跟数字农业发展前沿和趋势,积极探索农业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打造家禽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推动构建中国首个家禽产业互联网平台——智慧蛋鸡,对提升我国农业产业竞争力、推进数字农业建设和以数字驱动引领乡村振兴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