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对接需求促进成果转化,108个北京国企应用场景集中亮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融通创新 智引未来”,日前,由北京市国资委主办、中关村发展集团承办、中关村软件园公司协办的2023年国有企业应用场景发布会开启。

在2023年国有企业应用场景发布会启动仪式上,108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溢出效应好的场景项目集中亮相。从项目领域看,涵盖了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场景、产业前沿科技应用场景三大部分。其中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板块涵盖来自京投公司、京能集团、首创集团等17家企业发布的41个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场景板块涵盖来自首钢集团、北京银行、北京电控等17企业发布的40个项目;产业前沿科技应用场景板块涵盖来自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国网北京电力等15家企业发布的27个项目。

同时,发布会设置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场景和产业前沿技术应用场景三大专场需求对接会,邀请科技型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现场交流,融通创新,共生发展、合作共赢。三大专场对接会上,京能集团、首开集团、首发集团、北投集团、中发展集团等15家国有企业发布了应用场景需求,华为、京东、百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企业和科研机构进行了技术路演,供需双方结合场景应用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促进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北京市国资委重视应用场景建设,升级央企、京企和中关村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合作,不断提升协同层次,增强创新效能。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已累计面向社会发布了210项国有企业应用场景,与京东、百度、北京交通大学等百余家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涌现了一大批效果突出、推广性强的场景落地合作示范项目。一个个落地应用场景推动了科技成果在京转化,提高了创新链整体效能,为首都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