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做年轻人的第一个“酒搭子”?泸州老窖在路上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12-14

“饭搭子离职了,比失恋还痛苦”“今晚去单车课,七点不见不散”“周末想去探店,求咖啡搭子”……近段时间,一种名为“搭子”的社交方式正在迅速走红。从微信指数看,“搭子”的搜索数据在今年一度达到近1500万的高峰;在抖音,“饭搭子”话题获得了71.9亿次播放,并且热度还在持续攀升之中。而在年轻人“寻搭子”的潮流背后,已经有白酒企业积极布局,寻找品牌增长的全新路径。

企业供图

要做“酒搭子”

先做“球搭子”

近日,“街球霸王”2023巡回赛在成都火热举行。据了解,该赛事是国内首个由专业赛事运营方筹办的街头篮球联赛,赛事几乎集结了全国头部篮球厂牌,旨在为年轻观众呈现最纯正的中国街球氛围。

自6月22日起,“街球霸王”系列赛事已在北京、长沙等地举办了四场全国巡回赛。在比赛火热进行的同时,作为现场最适配的“看球搭子”,泸州老窖百调在街球霸王系列赛事中成为了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一。不仅有包含果酒、气泡酒在内的多款产品亮相,更有百调MINIBOXX快闪车加盟比赛现场,为现场球迷带来多种现调酒咖饮品。比赛结束后,则是“百调之夜”延续球场热度,为球员和球迷打造了一场极具社交氛围的庆功聚会。众多意犹未尽的球迷在微信、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发布了现场视频,将他们喜爱的球员与浓香美酒泸州老窖一道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瞬间引爆社交话题,进一步拉近了泸州老窖与消费者的距离。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街球霸王话题平台播放量已超20亿次,位列同城热搜的首位及全国热搜榜前列。通过“街球霸王”的平台,泸州老窖以更加年轻化的形象,吸引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以情感为纽带

泸州老窖与消费者玩在一起

事实上,在对话年轻圈层的过程中,泸州老窖从未停止探索,并且随着年轻一代消费场景、消费偏好的变化,泸州老窖不断创新沟通方式,打破白酒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次元壁,拉近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今年,泸州老窖以“窖”文化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了“窖主节”这一全新IP。自4月起,“窖主节”先后走进成都、秦皇岛、杭州、深圳四座城市,以精心准备的互动活动、浓香体验与全国窖主玩在一起,掀起了一场场热力十足的泸州老窖美酒狂欢派对。通过“窖主”这一粉丝专属身份认证,泸州老窖再次引领消费者获得高品质的美酒体验、文化体验和精神体验,全面提升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与触达方式。在窖主节活动中,泸州老窖也通过不同领域的跨界,创新消费场景、打造高品质消费体验,传递中国白酒独有的文化内涵。

除此之外,泸州老窖还携手奶茶品牌茶百道合作推出“醉步上道”奶茶;与网红雪糕品牌钟薛高跨界合作推出了含有52度白酒的新式雪糕“断片”;携手国漫电影《姜子牙》推出了联名小酒……为进一步满足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泸州老窖推出了桃花醉、国仙等锁定女性群体、年轻群体的果酒、预调酒、鸡尾酒……

一系列的品牌营销组合拳、不断强化与消费群体的有效互动,泸州老窖正在以更具温度和深度的方式,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的消费习惯。

创新背后

泸州老窖让消费者成为“C位”

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积淀的“中国名酒”,泸州老窖从明清36家酿酒作坊群基础上发展而来,拥有行业内不可复制的珍贵酿酒资源“活态双国宝”——持续酿造450年从未间断的“1573国宝窖池群”和24代、699年不断代传承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坚守文化自信,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多元文化表达,逐步搭建起自身品牌文化IP矩阵,不断提升泸州老窖品牌价值。从国窖1573七星盛宴、冰JOYS,到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窖龄研酒所”、精英俱乐部,再到泸州老窖“窖主节”、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等一系列IP建设,泸州老窖用实际行动积极拥抱年轻群体,做年轻人社交、生活的“搭子”,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并了解极具魅力的白酒文化。

中国白酒消费的年轻化已是大势所趋。泸州老窖在年轻化趋势中积极探索,以创新的营销策略成功地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紧密相连,不仅展现了泸州老窖的独特魅力和品质,也体现了企业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重视。面向未来,泸州老窖也将继续引领中国白酒市场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体验。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