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冬季中老年人提升免疫力实用建议》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1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每年的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人民健康、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生命时报日前联合发布了《冬季中老年人提升免疫力实用建议》(以下简称“实用建议”),来自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协会代表就中老年人免疫力相关影响因素、免疫力与感染性疾病(流感、肺炎、带状疱疹)、如何提升免疫力等多角度内容展开探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老年医学科教授、主任医师刘新民表示,“对于老年人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光治不防越治越忙’,老年人呼吸道疾病重在预防。老年人肺部感染是推倒老年人体重要机能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预防老年人的呼吸道感染,最重要的是,一是做好免疫接种,二是提高机体的基础免疫能力,三是科学的做好日常防护。只有这样,才能够降低这类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