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2023首届一带一路·丝路美食文化节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3-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缤璐)12月12日,“2023首届一带一路·丝路美食文化节”在北京哈马尔罕餐厅开幕,来自古巴、莱索托、土耳其巴基斯坦、沙特、美国、新西兰等28个国家驻华大使和外交使节及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美食为纽带,深化“一带一路”美食文明互联互通,凝聚丝路美食高质量发展合作共识,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扩大北京荟萃全球风味国际美食之都影响力。

在首届一带一路·丝路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中心、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共同成立“国际丝路美食文化交流中心”,并确立将哈马尔罕品牌作为该中心固定交流平台。同时,西部马华集团提出“丝路菜”概念,以旗下哈马尔罕这一经营丝路美食为特色的文化体验餐厅为中心,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食材进行研发烹制,将丰富的丝路美食文化盛宴送上百姓餐桌,通过丝路美食味道,为北京这一具有“中国潮、国际范、烟火气”的城市增添别样风采。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已经有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加入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举办首届一带一路·丝路美食文化节活动,就是为了务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面对不同的国家、地区和文化,我们选择将最惠及各国人民大众的烹饪美食,作为首发内容,在国际美食文化长廊的大项目下,精心推出丝路美食——丝路菜的汇集与交流,弘扬与传播宝贵的非遗文化和民族瑰宝,通过丝路美食文化促进餐饮消费力提升,诠释北京餐饮多元文化风貌,绽放荟萃全球风味美食之都风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