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反对食品浪费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2023年度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赵述评 2023-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12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由百胜中国了解到,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2023年度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作为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点活动之一,本届竞赛以“反食品浪费”为主线,在专业知识比拼基础上,融入了食物贮存方法、标签标识认知等生活化场景,将科普知识与日常生活结合。

北京商报

据介绍,从11月初启动的练习赛到12月的总决赛,采取练习赛、分站赛、总决赛的三段式赛制。在省级分站赛中获得冠军的18支队伍与北京主会场云端互动,通过线上比赛系统进行多轮角逐,最终,浙江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冠军,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中山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认为,大学校园中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反食品浪费知识的科普与传播,不仅关系到个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些知识的普及,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全面素养,使他们成为有责任感、具有科学饮食观念和环保理念的新一代公民。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司的指导下,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百胜中国和支付宝答答星球等共同举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