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城市更新激发商业创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23-12-10

城市,会呼吸。

北京,一座有“弹性”的城市,北京的商业在这里也更为张弛有度。买手潮流店能匹配中式古典风,国际品牌能与新锐品牌比邻而居,热气腾腾的夜经济承接着周边商街写字楼里的生活气……在北京的商圈里,突破壁垒是一件简单且寻常的事件,看似混搭实则内有章法,意想不到的碰撞透露着北京商业独有的包容感和兼容性。

创业者们在北京商圈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无论是久经商场的大佬,还是初次创业的小老板,只要敢于创新皆有可能。新生事物能在此完成从0到1再到100的蜕变:无人配送车不再是一张图纸,早就适配北京商业的多个场景,30分钟到家配送从不可能变为可能。新体验在北京这片商业沃土生根发芽:富有活力和科技感的美陈为商场带来如沐春风的体验,篮球场、滑冰场、滑板场从商场配角变成吸引客流的杀手锏。作为时代见证者的我们,感受着北京商业的松弛感,享受着变化带来的便利快捷。

城市,有记忆。

北京,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商业变革。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商业创新和城市商业更新已经成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关键驱动力。关乎经济的繁荣,更涉及到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距内城三里得名的三里屯,从机械厂、居民区变成了国际品牌打开中国市场的钥匙。国贸早已不再是建窑烧砖的“大北窑”,搭建了一座与国际接轨的时代桥梁。传统大卖场历经更迭,会员超市、社区商业以及折扣店提供着更为丰富与多样化的选择。这不仅仅是商业的更新迭代,还是种深层次的商业逻辑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富有现代感的商圈建设在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特色商业街、商业体等传统消费集聚区正在得到升级改造,增加了文化艺术开放空间、绿色生态景观等元素,使之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和休闲需求。它们有着过往的历史印记,但更多的是增添了新鲜感和舒适感。我们身处其中,感知着属于北京的商业记忆与穿透力。

城市,在创新。

诸多焕然一新的项目为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首店经济,撬动了大量市场新需求。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共迎来718家品牌首店落户,新增首店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城市更新项目力推北京新商业向前,今年四季度北京零售市场预计有超过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计划投放市场。

商业创新,北京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新商业模式的涌现,以及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转型,都在为北京的商业生态注入新的血液。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北京的商业界都在努力寻找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创新路径。商家舵手们大范围引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沉浸式的购物体验,直接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

不可否认,商业创新和城市商业更新并不是简单地追求经济效益的过程,还需要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中思考平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北京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

我们,正经历着最为蓬勃的城市更新;我们,看到了最具活力的商业创新。

在北京,生活气息与城市商业总能相得益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