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2024年北京预计新开大型商业设施110万平方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静蓉 网编:赵述评 2023-1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 胡静蓉)消费市场的升级,商业模式和形态的迭代,为北京商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12月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聚力焕新 蓄势前行”为主题,聚焦北京商业存量更新、品牌焕新的新商业发展格局,展望北京商业新未来。

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表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高质量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北京将积极营造城市消费新场景,加快现有商业载体升级,2024年预计新开大型商业设施11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约8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30万平方米。

北京商报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

郭文杰指出,按照《北京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要求,北京将持续推进老商圈改造提升和新商圈建设。王府井×西单×前门、CBD×三里屯、环球影城×大运河、丽泽×首都商务新区等4个国际消费体验片区要稳定方案、有序推进,重在实现国际范和中国潮的共融共生、相得益彰;29个城市消费中心要“一圈一策”,重在体现时尚感和差异化;84个地区活力消费圈和856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要力求满足消费者品质化、便利化、全维度的日常生活消费。

同时,北京将结合城市更新加快塑造消费新场景。疫情以后,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更加愿意走进自然,比如在街头巷尾citywalk,到体育场馆健身运动,到青山绿水放松身心,商文旅体融合消费成为重要的消费趋势。郭文杰表示, 2024年,北京将会出台实施商文旅体融合消费行动方案,围绕街区、露台、滨水、浅山、赛事、演出、夜经济等方面,打造一批新的融合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在城市中生活中更加便利、更加美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