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20年800万辆 东风Honda怀抱“本家”再出发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刘浩天 2023-12-07

2003年,东风Honda正式成立,隔年首辆车型CR-V驶下生产线。2023年,20岁的东风Honda旗下已拥有CR-V、思域、英仕派、艾力绅、XR-V等多款王牌车型,也赢得800万用户支持。在全球汽车市场转型重要阶段,中国市场的重塑时刻,东风Honda不仅全面提速电动化、智能化速度,更全力推进向“价值创造型企业”转型。12月初,东风Honda发布全新用户品牌“本家”,自此东风Honda的800万车主拥有共同的身份标签——“本家人”,这是东风Honda以用户为中心信条的坚守与延续。用户品牌发布,也意味着东风Honda在转型的道路上,方向明确,思虑长远,决策果断,执行彻底,展现其向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型企业”转型的决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800万“本家人”迎进阶体验

20年来,东风Honda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稳健,为用户带来美好的用车体验。而在下一个20年东风Honda将守护更多“本家人”。

东风Honda发布全新用户品牌“本家”,“本”既取自“本田”的本,代表造车的“本质”,也代表不忘初心,坚守提供喜悦的“本心”;“家”寓意用户安心的归处,“本家”不仅是东风Honda大本营,更将发挥纽带作用,为“本家人”带来更多元的高价值服务,致力于构建用户共创新生态。

事实上,“本家”品牌推出不仅仅是一次用户品牌的发布,也不仅仅是口号,而是真正给百万车主带来归家之旅。在“本家DAY”周末,东风Honda特别布置灵悉街区、电动营地、赛道狂飙、潮改派对、本家集市、电竞玩家等十个创意区域,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人们为爱相聚于此,纷纷拍照打卡、参观体验、DIY互动,在趣味满满的项目中感受了东风Honda“科技、智趣、热爱”的品牌魅力。

正如东风Honda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天生所言:“本家品牌,是东风Honda对以用户为中心信条的坚守与延续,一方面探索新的沟通模式,一方面坚持不忘本,通过新的沟通形式,构建良好用户关系,彼此了解,拉近距离,用热爱和陪伴描绘东风Honda家的模样。”

从用户品牌的名称上来看,东风Honda将自己定位为“家”,而将用户定位为“家人”,这不仅仅是要与用户紧密联系,而是要达成更加亲密的纽带与羁绊,随之带来的也是更为进阶的用户体验。据了解,“本家”品牌将从“本家体验”“本家服务”“本家社区”“本家人成长”四个维度陪伴用户共同成长、焕新启航,围绕对家人全生命周期的所有触点进行变革与优化,从而构建起完善的用户生态体系,创领全新的出行体验。

本家体验,将对东风Honda的渠道进行迭代升级,从空间设计到服务模式都将延续本家理念,为用户创造“如归本家”的体验空间和交流互动;本家服务,即全方位升级服务体验,通过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等“六大本家服务”,让用户在“信赖相伴”的服务中悦享智电时代之下,全能全时、全速全优、全面全心的服务体验;本家社区,通过东风Honda App线上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本家社区,为家人带来超有趣的陪伴;本家人成长,则是针对用户的个人成长而打造的计划,将充分发挥本家人的创造力,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创。

不难看出,东风Honda围绕“本家”人这个概念为用户打造了用车全生命周期的体验进阶,以用户为中心同时,也体现了行业转型下东风Honda变革的决心。

补齐“拼图”提速转型

追逐个性与探寻热爱,一切以用户出发的理念,是800万用户成为“本家人”的理由,也是东风Honda的初心。不过,坚守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同时,进入智电新时代,东风Honda也正在谋求更多突破,800万车主的支持也给了东风Honda不断前进的底气。

目前,在产品方面,东风Honda形成了燃油车、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条技术路线,覆盖轿车、SUV、MPV 全产品阵营,充分展现品牌技术实力和均衡的产品布局。早在2007年东风Honda就已经开始为转型布局,同年东风Honda便导入了第八代思域IMA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最早推出混动产品的企业之一。2018年,东风Honda发布了“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

进入今年后,东风Honda更是进一步提速完善战略“拼图”。今年3月,东风Honda正式发布了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目前搭载该技术的全新一代CR-V e:HEV/e:PHEV、Honda HR-V e:HEV、全新英仕派e:PHEV以及2024款艾力绅均已上市。7月,东风Honda迎来了在华发展的第二十年,在二十周年主题活动中,东风Honda以“千万家”的喜悦为愿景,发布了代号为“创未来2030”的新战略开启全面变革,全力向“价值创造型企业”转型。按照计划,预计到2027年东风Honda将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依托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全面构筑东风Honda品牌。随后9月21日,东风Honda焕新企业品牌“Stay Ahead”。从千万家用户需求出发,构筑Stay Ahead“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品牌价值主张。

不仅如此,11月17日,东风Honda旗下e:NS品牌第二弹产品e:NS2亮相广州车展,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上市。伴随e:NS2的首发亮相以及灵悉L、“e:N SUV 序”等车型的上市,东风Honda将在2024年加速迈入“纯电时代”。

东风Honda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丈洋表示:“东风Honda围绕EV、HEV、PHEV,以更完善的电动化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未来,东风Honda将不断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提供远超用户期待的电动化出行新体验。同时,东风Honda还将不断更新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如今我们已达成‘800万’累计用户这一里程碑,成为一个拥有800万用户的大家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