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跨境贸易电商直邮出口模式正式开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12-07

大兴区委宣传部/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程靓)12月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作为京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邮出口模式正式开通。由北京航城兴晟商贸有限公司与北京铭亿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搭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物流中心,所有场地建设以及海关查验设施设备均已到位,10000平方米跨境仓已同步投入使用。

大兴机场综保区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通关模式,境内企业商品可直接邮寄到境外消费者手中。北京铭亿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入驻大兴机场综保区的首批企业之一,主要从事保税航材、跨境电商、国际供应链、国际贸易等代理服务。铭亿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邮出口模式的开通和大兴机场综保区跨境物流中心的投用,极大便利了公司业务的开展。一直以来,我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邮出口货物往往需要先运输到香港、台湾、韩国、日本、越南等地,再转运到欧美国家。直邮出口模式的开通很好弥补了北京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空白,可以实现双机场交货,也使首都双枢纽机场的国际航空运力资源同步得到更充分发挥。”

目前,铭亿国际每周完成约20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出口单量约20万单/月,预计到2024年底将达到日操作量50-100吨。“2024年,大兴机场综保区全年跨境电商货量有望完成约1.5万吨,跨境电商出口贸易额将完成约50亿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铭亿国际下一步将以跨境贸易物流中心为基础,依托大兴国际机场便利的国际航空运输条件和国内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范围,带动更多相关类型企业在综保区和大兴机场临空区聚集发展。

随着全球贸易的不断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地跨京冀两地,辐射华北、华中地区,依托北京双国际航空枢纽,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硬件设施,为北京市乃至全国跨境贸易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邮出口模式具有时效快、成本低、需求大的特点,可有效帮助我国跨境电商企业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使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出海发展更具强势,在后续的工作中,管委会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与北京海关、首都机场集团和京冀两地政府部门共同联手,充分释放区域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助力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货运枢纽功能的提升,进一步发挥国家发展新动力源作用,服务更多企业与区域同步发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海关通关便利支持、机场地面优质保障服务以及大兴机场持续增长的国际运力资源优势,我们将全力支持综保区跨境贸易物流中心做大做强,服务更多企业,推动综保区和临空经济区跨境电商产业链逐步完善,促进机场口岸货邮吞吐量和跨境贸易规模同步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