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直播电商为国货品牌注入新动能,李佳琦呼吁从业者团结一致互相扶持

网编:张禹 2023-12-06

近日,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腕)携手主办的“新国货·新动能”2023新国货品牌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成功主办不仅代表着社会各界深刻关注中国品牌发展,也突显了美腕在推动新国货文化发展中的积极责任担当。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崛起,新国潮文化逐渐成为年轻一代对时尚和文化独特追求的代表。新国潮品牌以创新设计、本土文化与国际元素相融合等特色赢得广泛关注,为中国创意产业和创新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储学军莅临现场并发表致辞,分享对中国品牌发展的深刻见解,强调中国经济由“制造”向“创造”转变的重要性。作为主办方代表,美腕创始人、董事长戚振波,美腕合伙人李佳琦,美腕合伙人蔚英辉出席了现场活动,共同为大会揭开新的篇章。

企业供图
“新国货·新动能”2023新国货品牌发展大会

    国货助力:迎面未来新挑战

新国货·新动能”2023新国货品牌发展大会上,美腕创始人戚振波分享了关于直播电商对国货崛起的深刻思考。强调七年来直播电商的蓬勃发展对线上经济繁荣的巨大贡献,他感谢各方支持,并强调美腕的企业价值观,即为直播间注入人间烟火正气,为用户提供爱与陪伴的购物体验。

此外,戚振波详细介绍了美腕的社会责任,包括积极参与助农公益活动和推动中高端供应链国产化。美腕在多个公益事业中的积极参与,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企业供图
美腕创始人、董事长戚振波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以及美腕合伙人李佳琦先后发表演讲,为与会者呈现了全新的行业视角。管清友提到,我国出口结构中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正在提升,整体上正在经历产业升级,消费领域和制造业、科技领域一样正在从国内走向全世界,诸多国潮的国际竞争力令人惊喜。

李佳琦则在分享中着重强调了直播间作为一个整体的重要性,代表着团队和数百万消费者的共同追求。通过对国货认知的改变,他分享了直播电商如何成为国货品牌崛起的有力工具。通过与韩束、夸迪等品牌的紧密合作,直播间成功打破了国货在消费者心中的陈旧印象,实现了国货品牌形象的重塑。

企业供图
美腕合伙人李佳琦发表主题演讲

以夸迪品牌为例,李佳琦强调了“新国货品牌创新”的重要性。他认为,国货品牌不仅需要在成分、配方等维度上不断打破条框,突破现状,更需要坚持“长期主义”理念,通过科研投入,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实现品牌升级,最终实现从“爆红”到“长红”的目标。

演讲以对国货品牌的殷切期许和积极助力为结尾,呼吁更多热爱直播电商的伙伴们加入,共同见证国货品牌的崛起,朝着更广阔的未来迈进。直播电商愿意一直站在国货品牌的后方,成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共同推动国货品牌在未来的发展。

直播电商:助推品牌新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推动零售业变革的一股强大力量,而在中国,新国货正是在这一浪潮中崛起的代表。大会中,美腕分享了其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卓越实践,探讨新国货品牌如何通过直播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此次经验分享也为其他新国货品牌提供宝贵的启示,契合品牌在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方向。

直播电商作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为新国货品牌提供了与消费者直接互动的机会,有效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在本次大会上,基于品牌在自主研发、市场拓展、文化传承、品牌文化构建、品牌国际影响力、绿色发展、公益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东边野兽、奥普、百雀羚、一叶子、韩束、夸迪、唐魅可、肌肤未来、昕友入选了“新国货品牌创新优秀案例”。

与此同时,直播电商作为国潮文化窗口的角色,美腕通过直播间联动国风专场,传递中国文化,实现更广泛的消费者触达。这一系列努力为新国货品牌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思考和动能。

企业供图
现场圆桌对话环节

在重要的圆桌对话环节中,在场嘉宾围绕新国货品牌渠道布局:探索全渠道融合转型发展之道,以及科技助能新国货品牌获取更强增长源动力为议题,展开深入的行业探讨。

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们积极分享,深入探讨了品牌,直播电商行业在线上线下创新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以及品牌创新“质造”路径的探索心得。在探讨科技创新如何助力新国货品牌获取增长源动力的讨论中,东边野兽联合创始人白焱晶表示,当品牌把产品配方和消费者体验结合在一起,通过现在国内优秀的供应链反馈,再加上专业配额、销售情况修正等措施,就可以发现,在这一系列计划之下,产品反馈的周期是越来越快的。此外,参与品牌代表们一致认为,直播电商作为连接线上线下的桥梁,其在品牌创新和发展路径上的经验将为与会者提供宝贵的参考,有望推动中国新国货品牌发展迈入新的阶段。

企业供图
现场圆桌对话环节

在品牌渠道布局的议题环节中,肌肤未来品牌创始人胡根华认为,直播电商和短视频帮助品牌通过自身的产品能力、科技和达人加持,去做消费者教育,去和消费者熟悉,在这样的发展下,中国本土化妆品正在走向一个成熟的消费市场,走入了良性的循环。美腕合伙人蔚英辉发表观点称,直播电商为线下业态提供了崭新的窗口和媒介,未来,线上与线下将会进一步融合,从而诞生更多新的直播业态,万物皆可直播,形成一个“多元发展,自我进化”的场景。

“新国货·新动能”大会是一场传播创新理念、推动产业发展的盛会。美腕期待通过这一平台与更多优秀品牌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引领中国品牌建设蓬勃发展的新时代。这场盛会既是对中国品牌建设的肯定,更是各方共同探讨未来发展的平台。在新的征程中,美腕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中国品牌注入更多创新力量,共同书写中国品牌崭新的篇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