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德国强降雪导致交通大面积瘫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12-05

近日,德国南部普降大雪,预计未来几天气象条件仍难以得到改善,不少城市受到影响。根据慕尼黑机场官网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6时至12时,慕尼黑机场将停止运营,暂停航班起飞和降落。声明称,4日至5日夜间当地将出现冻雨天气,威胁航班安全。据统计,至少有300架次原定于慕尼黑机场起飞或降落的飞机受到影响。

新华社
2日,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飞机上覆盖着积雪。

据德新社报道,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及其邻州巴登-符滕堡州普降大雪,陆地和空中交通陷入停滞。德国铁路公司2日在其网站发布通知,宣布全天暂停所有长途列车和区域线路,包括通往奥地利萨尔茨堡和因斯布鲁克的车次。

此外,原定于5日进行的拜仁慕尼黑与柏林联合的德甲比赛,也因大雪天气而延期。

据外媒报道,欧洲各国都在与大规模的降雪作斗争,气候图像显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俄罗斯等国家的积雪覆盖率很高。报道称,欧洲上一次在12月初就出现如此多的积雪还是在2010年。

分析指出,中欧地区的极端暴风雪与北极涡旋的减弱和分裂有关。北极涡旋是一种环绕北极地区的高空寒冷气团,通常会阻止寒冷的空气流向南方。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北极地区的温度升高,北极涡旋的稳定性降低,有时会分裂成几个部分,从而使得寒冷的空气能够南下,影响中纬度地区的天气。2023年11月以来,北极涡旋发生了明显的减弱和分裂现象,导致欧洲、北美和亚洲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和降雪。慕尼黑就是其中之一,该市当地时间12月2日的最高气温仅为-5℃,比平均气温低了14℃。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