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郭缤璐 2023-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12月5日,根据北京消协公众号,市场监管总局发布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抽检的22大类食品926批次样品中,7大类食品12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涉及有机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根据通报,标称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其中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同时,标称湖北憨老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亚麻籽油和标称安徽晨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香菜籽油,其中过氧化值检验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天星桥超市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广安爱米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柚香土麻饼(味型:柚香味),其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验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另外,淘宝网北京同仁保健店(经营者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卉斯百货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达牧优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儿童高钙驼乳配方奶粉(乳粉),其中蛋白质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凯旋宝贝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市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Arla Foods amba AKAFA(原产国:丹麦)生产的美力滋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其中叶黄素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等。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河北、山西、黑龙江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