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涉嫌违反宗教事务管理条例 喜茶下架“佛喜”系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郭缤璐 2023-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12月5日,#喜茶涉嫌违反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被约谈#一话题引发热议。根据澎湃新闻,喜茶和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联名款“佛喜”茶拿铁在线下和网上受到许多追捧的同时,因其外包装的宗教元素,也遭到众多批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明确规定,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

同时,12月4日,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反馈称,该局于12月1日约谈了喜茶公司,该公司于12月3日做了下架处理,同时就相关情况作出检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民宗部门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会商研究,喜茶其实打的是个“擦边球”,“现在只能约谈他们,约谈也是法律手段之一,而且他们公司也很配合,认错态度很好,周五晚上就给我们发了整改报告,12月3日已经全部下架了”。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喜茶点单小程序中已经找不到上述联名产品,但其微信公众号上还保留着相关联名内容。据了解,喜茶和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联名款茶拿铁于11月28日上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