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总投资额200亿元!北京丰台将在第二十六届京港洽谈会推出23个招商项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程靓)11月28日,北京丰台(香港)投资合作洽谈活动在香港召开,丰台区结合优势资源和“2+4+6”产业,有针对性地推介丰台的投资环境以及发展商机,加强与香港金融、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高端产业的交流合作,释放出强大投资信号。会上,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第二十六届京港洽谈会上,丰台将推出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装备、科技服务、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的2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200亿元。

在当日交流活动现场,丰台区向跨国机构和香港企业介绍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首都商务新区、中关村丰台园三大重点功能区及北京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长辛店老镇、京印国际中心、点靓凉水河7个重点产业项目。“长辛店老镇项目是城六区首个片区类综合城市更新项目,项目将立足文化、产业、社区、空间四方面更新策略,打造集文化、商业、产业、度假、居住于一体,传承与时代融汇的开放型、发展型人流聚集地”丰台文旅集团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了解,香港是丰台区最主要的境外投资方,港资企业占比超40%,从外资资本规模看,中国香港也是丰台外商投资企业外资注册资金累计投入最多的地区。

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介绍,作为首都中心城区、城南发展腹地,丰台区制定出台“倍增追赶行动”与“发展伙伴计划”,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今年前三季度,丰台区实现GDP1583.6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居城六区第二位;全区新设市场主体15850家,同比增长34.6%。其中,新设企业14002家,同比增长30.7%;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477家,同比增长61.2%,上述三项指标增速均居城六区第一位。近年来,丰台愈发受到港企的青睐。今年就有北京壳牌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华电环球(北京)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盾科技有限公司、简露(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诸多港资企业落户丰台,投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