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东欧遭暴风雪侵袭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3-11-28

近日欧洲东部多地持续遭暴风雪侵袭,受此影响,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保加利亚等国多个地区电力和交通中断,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以百计的地区断电,多条道路关闭,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视觉中国
26日,保加利亚伊斯佩里赫,民众在铲雪。

受暴风雪影响,保加利亚大部分地区26日进入紧急状态。强风刮倒树木和电线杆,多条道路被封,交通事故增多,民众出行延误。暴风雪导致的交通事故已造成该国2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

保加利亚总理尼古拉·登科夫表示,该国超过1000个居民区电力中断,其中大部分位于东北部。

气象部门26日在保加利亚东北部四个地区发布红色预警,预计这四地的积雪将达10至30厘米,强风风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

在摩尔多瓦,暴风雪导致一名40岁男子死亡。摩尔多瓦警方说,该男子驾车行驶时滑出道路,撞上一棵树后死亡。截至26日当天中午,摩尔多瓦共报告至少6起交通事故。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开车外出。如果开车上路,行车前要给汽车装上防滑设备,同时注意“低速行驶”。

罗马尼亚能源部长塞巴斯蒂安·布尔杜扎11月26日表示,受暴风雪影响,该国超过400个地区遭遇电力中断。罗马尼亚国家气象局向该国东部的康斯坦察、图尔恰、加拉茨和布勒伊拉等县发布了红色天气预警,预计风速将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应急部门称,已关闭这四个县的国道等道路。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