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北京楼市

“租房半年生活用水是中水”系乌龙,小区:接入的是井水不是中水,3月水质检测合格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11-25

近期,北京某小区的自如租客小李反映,在自己入住期间,家庭用水被接入“中水”。对此,长租机构自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物业、自来水公司、房屋持有人(业主)等相关方核实。

经核实,长租机构自如并未对该房屋用水管道系统进行过改造。同时,包括此租客居住房屋在内,该小区中水管并未接入城市中水系统,而是接入了小区所在村中的井水,今年3月份经水质检测机构检测合格。而在房屋实际用水时,用户可通过阀门自行选择使用自来水或井水。针对此事,自如接到租客反馈后,已将该房间用水样本送检水质检测机构。

企业供图

(图:自如与涉事小区工程部电话沟通记录)

经了解,该租客于2023年5月入住自如,于11月20日发现只有中水表“走字”后向自如反馈。自如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并将样水送检。

同时,从小区工程部相关人员处获悉,小区目前只接入自来水公司的自来水,未接入自来水公司的中水。对于租客反映的中水管道,实际引入的是小区所在村中的井水,在今年3月进行水质检测后显示合格。该小区工程部表示,“将井水入户后接到中水表上,所以造成了误认为是中水的情况。目前大部分小区居民家庭,都是这样接入井水”。对于自来水公司的中水何时接入小区,将另行通知。

另据该房屋业主介绍,在居住时,可通过水箱内设置的阀门,自行调节选择不同的生活用水,既可使用自来水,也可使用中水表管道接入的井水。

自如作为目前房屋的委托运营企业,已将水样送检并就上述情况与租客解释沟通,在水样检测结果后将商谈进一步举措,以保障租客居住和用水使用安全。

对此,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琳表示,小区管理方及房屋持有者,对小区中水管实际上长期接入的是井水,应尽到告知义务。出租机构如未对房屋用水管道进行过改造,对此事无直接责任。作为房屋出租运营方,应该在水质检测结果出具后,安抚沟通好租客后续事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