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中方对法、德、意等6国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 部分OTA平台入境机票搜索量上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1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消息发布后,部分在线旅游平台入境机票搜索量大幅上涨。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18点,入境机票搜索量环比上涨12%。其中,由马来西亚入境的机票搜索量环比昨日上涨3倍,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入境机票搜索量环比上涨均超过100%。

根据携程数据,马来西亚、德国位列今年1-10月我国入境游前十大客源地。此举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入境游市场复苏。截至发稿,携程国际版Trip上,前述国家用户访问量增长明显,服务外国人入境游的“中国旅游指南”(China Travel Guide 2023)专题页面,访问量环比前一天增长超3成。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分析认为,过境免签和单方面免签是优化境外人员入境政策的重要举措,对于入境商务旅行及入境旅游市场是一个重要利好,特别是国内相关国际空港城市将从中受益。免签对象国的不断扩容有利于入境游产品创新和业态的多样化,面向入境旅客的一地深度游及入境定制游市场有望迎来新的机遇,同时对于相关目的地及旅游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也是一个考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