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北京楼市

大兴机场临空区蓄势崛起 北京新航城国际航空总部园“十大价值”释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11-16

11月1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第三届招商伙伴大会暨国际航空总部园启动仪式”举行。

据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机场投运以来,至今年10月中旬,大兴国际机场已有5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运营,开通航线202条,通达航点185个,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30余条,通达欧洲、亚洲、中东等地区主要航空市场。

经过四年的蓄势成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形成“1+2+2”产业发展体系,即生命健康产业+航空服务保障和航空枢纽服务两大基础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两大新兴储备产业。

截至2023年10月,已有5200余家企业在临空区注册落户,其中外资企业1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20余家。

在11月15日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第三届招商伙伴大会上国际航空总部园项目进行了现场专题推介。项目负责人表示,国际航空总部园项目预计2024年12月投入使用,是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建设大兴临空经济区国门总部商务封面、助力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高品质航空城的使命。 

该项目负责人也谈到了国际航空总部园的“十大价值”,包括:区位价值——自贸区核心,新国门商务地标;交通优势——路网通达,链接京津冀;国门商务封面——国际商务交流新门户;产业集聚“强磁场”——打造国门总部集群;“一园一策”——精准匹配企业诉求;高颜值绿色园区——成就高品质办公;构建多元空间——提供全方位服务;改变商务模式——精英生活主场;产城服务融合——升级产业服务,助力航空城构建;航城投资主体,国企深度赋能。

区位交通优势、重要定位承载、总部经济集聚、产品高品质打造、国企深度赋能,叠加多重政策红利,预计在11月15日的推介亮相后,国际航空总部园项目将会收获到市场和航空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