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推出“房客推荐”、升级评价页 爱彼迎瞄准出境游再放新招

网编:王巍 2023-11-12

推出“房客推荐”、升级评价页……在推出房源特色分类“爱彼迎房间”半年后,爱彼迎再次升级产品,瞄准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发力。近日,爱彼迎推出“房客推荐”等一系列产品创新,帮助用户轻松发现口碑房源,并升级了评分与评价页。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爱彼迎中国用户的出境游热度同比增长近8倍;展望明年春节的8天长假,计划进行出境游的中国用户搜索热度已经飙升至同比14倍以上。随着消费者出行需求的不断释放,爱彼迎出境游业务的复苏正在不断提速。

企业供图

“房客推荐”产品图

“筛选了200万套口碑房源”

要想找到自己理想中的房源,参考其他消费者的经验与推荐是最省时省力的方法之一。基于这一用户消费习惯,爱彼迎在产品中进行创新。

此次“房客推荐”创新产品正是基于5亿多次行程的评分、评价和可靠性相关数据,筛选出最受爱彼迎用户喜爱的200万套口碑房源。

不仅如此,“房客推荐”还有包括高分好评、房源可靠以及轻松发现三大亮点。其中,“房客推荐”的房源往往好评如潮,平均评分超过4.9星,这些房源在入住便捷、干净卫生、如实描述、沟通顺畅、地段优越和高性价比方面均获得了房客的高分好评。同时,房源出现房东取消预订或服务质量问题的概率平均低至1%。在轻松发现方面,“房客推荐”房源遍布世界各地,在爱彼迎平台上也很容易找到。

具体来看,用户登录爱彼迎App进行搜索,便可以在搜索结果页和房源详情页看到带有新徽章的“房客推荐”房源,以及房源筛选条件中的“房客推荐”选项。值得一提的是,近2/3的“房客推荐”房源由超赞房东运营。

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孔直秋表示,“爱彼迎在全球拥有700万套活跃房源,并且每个用户的需求不同,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心仪房源的时候,可能要花费很多精力。另外,很多用户三年多没有出境旅游,在渴望探索世界的同时也会感到一定的不确定与焦虑,爱彼迎希望能有一款产品帮助出境游用户更快、更方便、更轻松地找到自己心仪的房源”。

企业供图
“房客推荐”房源-加拿大林间木屋

企业供图
“房客推荐”房源-西班牙独栋别墅

“帮助用户更快找到合适房源”

“我们推出‘房客推荐’的初衷,就是希望借助其他房客的评价来帮助当前的房客选房,因此我们也更新了评分与评价页。”孔直秋介绍。

据了解,自爱彼迎创立至今,用户已经累计在平台上留下了超过3.71亿条住宿评价,而这些评分和评价是了解房源品质的绝佳渠道。但在此前的评价页,爱彼迎用户想要找到感兴趣、最关心的评价,还不够直接清晰。此次重新设计升级的新版评分与评价页将包括三项功能,让房源信息立体化,更易查阅、更有针对性。

“具体来看,新增功能包括评价排序功能,房客可以根据评价日期或评分来对评价进行排序,轻松找到最感兴趣的信息。在评分星级分布中,新界面以图表形式清晰显示1-5星的评价分布,好评和差评数量一目了然。另外,在更多评价详情方面,评价将新增显示房客以及其行程的相关信息,例如他们来自哪里、住宿天数,以及是否有家人、宠物或其他人同行。”孔直秋进一步介绍道。

近年来,为顺应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行业内不少在线旅游平台以及生活方式平台都在推出榜单类产品,进而帮助消费者简单快速地筛选出“最优解”。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房源供给端也需要做出改变。”孔直秋进一步谈道,“作为双边平台所起到的作用就是更好地去连接供需双方。近年来,消费者对于房源的要求越来越高,平台必须更好地去做升级,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供给侧的改革是基于需求端的升级。”

针对新版评分与评价页,孔直秋还直言,“每个用户的喜好不一,所以需要把房源与房客的需求进行匹配。一个评分高的房源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消费者,升级评价页的核心目标还是要帮助消费者找到适合自身需求与喜好的房源。”

此次,爱彼迎还在房东端推出了“AI图片看房”功能,通过爱彼迎定制AI引擎帮助房东快速将照片按房间分组,生成图片看房导览,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房源,同时也帮助房客了解房源布局,全方位清晰看房。

企业供图
“房客推荐”房源-澳大利亚生态小屋

企业供图
“房客推荐”房源-希腊雅典别致阁楼

春节出境游热度同比飙升14倍

上半年推出更多特色房源分类,下半年针对房客选房过程再做升级,爱彼迎在不断迎合全球用户消费习惯的同时,也将目光更加聚焦到中国出境游市场。

今年6月,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爱彼迎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在回应爱彼迎未来在中国发展战略时表示,依然将专注中国出境游市场。针对中国市场的战略,他还表示,将持续从产品创新、超级品牌、全球网络三大板块着手。而在半年后,业绩与出境游业务的激增,让爱彼迎在中国市场动作频频。

根据爱彼迎公布的财报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爱彼迎实现净利润44亿美元。亚太地区业务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总间夜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23%。此外,中国内地的出境游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如此亮眼的“成绩单”,也让爱彼迎持续布局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信心倍增。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爱彼迎中国实现出境游业务板块稳步增长。据其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爱彼迎中国用户的出境游热度增长至去年同期的近8倍;其中,亚太目的地格外火爆,热度高达去年同期的近17倍。“不难看出,整体出境游市场和爱彼迎中国业务都在持续稳步地复苏,爱彼迎也希望持续倾听用户的声音,通过持续产品创新解决他们的痛点。”孔直秋说道。

延续此前中秋、国庆假期的恢复态势,爱彼迎把接下来的关键节点放在今年冬季以及明年春节。“冬鸟南飞、沉浸自然、城市漫步成为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三大冬季玩法,十大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则包括泰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英国、挪威和韩国。”孔直秋谈道。据悉,在即将到来的春节8天长假,爱彼迎中国用户的出境游搜索热度已飙升至同比14倍以上。

“接下来,消费者还会有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出现,以及对性价比的持续追求,这同样要求爱彼迎更加努力地紧抓用户洞察,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帮助中国的出境旅行者获得更好的旅行产品体验,甚至去重新定义一种新的旅行体验。”孔直秋对未来充满期待。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