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中欧轨道交通国际论坛召开 助力产业合作与转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3-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作为“2023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大会”之一,11月9日,“中欧轨道交通国际论坛”在北京园博大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轨道交通国际合作”为主题,聚焦全球前沿新制式、智慧化建设运营、绿色能源等领域进行交流。

北京市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丰台区工委主委、一级巡视员张婕介绍称,轨道交通已成为丰台区优势最突出、特色最明显的产业集群,汇集了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京投装备、交控科技等重点企业165余家,收入规模2015年突破千亿元,2022年超过2500亿元。

会上,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与北京中关村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成立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搭建轨道交通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及技术交易平台,构建国际化产业融通发展格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等单位联合承办。

中欧轨道交通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搭建了国际轨道交通发展领域政企代表、专家的沟通桥梁,也打通了国内外企业深度交流的路径,为领域内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思路,促进中欧轨道交通产业合作与产业转化,助力企业创新迈上新台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