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亮相进博会 躬身共建“一带一路”

网编:王巍 2023-11-09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益海嘉里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展馆人潮涌动。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丰益国际以“汇聚全球科技资源,引领粮油食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粮食安全、“一带一路”等成果。

企业供图

用“新技术”谋粮食安全之共同诉求

在展区,参展人员可以在这里深入了解金龙鱼“6步鲜米精控技术”,特别是其技术革新带来的保障粮食安全的社会意义和价值。

在全球范围内,粮食安全依旧是一项重大挑战。对于粮食安全的难题思考,丰益国际将重点放在新技术的突破和优质产品的落地,从而促进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其中,“6步鲜米精控技术”正是丰益国际“更环保、更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科技缩影。

在长期研发投入支持下,益海嘉里金龙鱼经过多年研究、专研,创新性推出“6步鲜米精控技术”,在“鲜割、鲜谷、鲜存、鲜碾、鲜装、鲜食”六个关键环节,在稻谷九成熟时鲜割,保留大米的新鲜美味,满足消费者整年吃鲜米的需求,同时减少收割稻谷时自然脱落带来的5%田间损失。

试验数据显示,以北方一作区水稻产量约4700万吨估算,仅“鲜割”这一环节就能减少约235万吨损失,相当于吉林省水稻产量的三分之一,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重大意义。“6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膺2022年中国粮油学会唯一“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此外,丰益国际创新性地研发出了“水稻循环经济、小麦精深加工、大豆精深加工、玉米精深加工、棕榈油精深加工、油脂副产品绿色循环再利用”等新型循环经济产业模式。力求更高效率地利用粮食,减少粮食不必要的消耗,对于粮食供给产生长远的积极作用。

这种从能耗环节的“节源”技术带动传统农业和农产品由粗放种植向精准生产转变,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高效利用型转变,极大促进了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也对粮食安全起到了重要意义。

以进博会为契机,贯彻“一带一路”之“开放”

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宏图,以进博会为契机,分享世界优质产品。丰益国际深谙此道。

作为世界领航的综合型农业跨国集团,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借助 “一带一路”,躬身融入时代之大局。在第六届进博会上,丰益国际带来的诸多新展品就能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身影。

例如来自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纽麦福6.0高蛋白高钙全脂高钙纯牛奶,还有非洲国家的芝麻、哈萨克斯坦的葵花籽油,都是新加坡企业丰益国际在进博会上展出过或即将展出的产品。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金龙鱼既是受益者,也是带动者。

丰益国际粮油食品企业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亚洲、非洲等世界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1000家加工厂,销售网络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约10万名。并在多个沿线国家建立了完善的商业网络,促使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好地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共事务部总监、集团党委副书记涂长明表示,“合作国家越来越多了,合作的品种、合作的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提高。尤其我们粮油食品加工企业,这些年从非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进口了很多过去十几年前很少进口的一些产品。共建‘一带一路’让我们的进口渠道拓宽了、品种增加了”。

在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上,丰益国际带来了优质的商品,链接中国与国际市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也带来了创新的科研产品,连通现在与未来,为解决食品安全难题贡献力量。

正如第六届进博会主题“新时代共享未来”所言,丰益国际正在躬身力行,真正做到、做好“汇聚全球科技资源,引领粮油食品高质量发展”,帮助消费者共享未来新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