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金融“活水”润实体,精准“滴灌”谱新篇——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成功举办“科技引领、信聚未来”未来信息行业论坛暨科创金融中心成立大会

网编:张禹 2023-11-01

10月27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办“科技引领、信聚未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未来信息行业论坛暨科创金融中心成立大会。

本次大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等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中信金控及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人寿、中国华融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并提供协同支持。多家未来信息产业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进行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与会政府领导与中信方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科创金融中心成立仪式,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同时,中信银行总行为北京分行首批遴选的15家科创金融先锋军支行进行了授牌;北京分行与企业代表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金控投行子委北京区域分会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共同行动宣言》。各方共同搭建平台,聚集合力,深度赋能科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中信银行总行的引领指导和协同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北京分行积极融入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科创金融供给,推出科创E贷、投贷联动积分卡、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科创产品工具箱。此外,通过常态化举办新经济客群合作论坛、行业研究沙龙等活动,搭建银企高层对话交流平台;通过承办创客大赛、HICOOL大赛等赛事,近距离接触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

截至2023年9月末,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地区科创类上市公司的合作覆盖度超过60%,拟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合作覆盖度超过50%。根据人行统计口径,截至2023年6月末,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超30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3.8%,同比增速位列北京市场第一名,在科创企业服务的创新赛道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并且成为了首批纳入国家发改委投贷联动合作试点机制的银行以及首批北京专精特新专板贷的合作银行。

伴随着科创金融中心的成立,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制定了“5531”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明确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位一体”发展路径,设定了“三年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力争实现“成为北京市场领先的科创金融特色银行”这一宏伟愿景。

本次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科创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下一步,北京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积极助推北京构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赋能支持区域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深耕北京区域市场,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实业广覆盖的独特优势以及中信金控的平台优势,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将自身融入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发展的大局,与企业共生、共荣、共赢,以优质的服务实现对科创企业的精准滴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