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三季度业绩爆发 众信旅游打响翻身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10-30

10月30日,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从财报中看出,三季度众信旅游营收同比增长超700%,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200%,业绩可谓实现大爆发。在暑期旅游市场的带动下,众信旅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13.2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但在三季度过后,四季度转为旅游市场淡季,能否实现全年业绩的盈利,众信旅游仍需要继续努力。

财报截图

猛增的暑期业绩

众信旅游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据财报,众信旅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长74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5.60万元,同比增长195.51%。在三季度业绩带动下,众信旅游前三季度也实现盈利。据财报,众信旅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64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3.27万元。

针对业绩大幅增长,众信旅游方面表示,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主营的出境旅游业务逐步复苏,公司业绩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二季度时,众信旅游已经实现单季度盈利,但其半年报尚未扭亏成功,净利润仍亏损3452.33万元,同比减少亏损57.30%。不难看出,从二季度开始众信旅游业绩开始呈大幅度复苏的态势,但三季度业绩的猛增仿佛给其吃了一颗“定心丸”。

现场拍摄

出境游市场的复苏无疑成为众信旅游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先决条件。8月10日,文旅部公布试点恢复第三批出境团队游及机+酒目的地名单,至此出境团队游恢复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138个。

除了政策的利好,出境游人数的增长也对以出境游业务为主的众信旅游来说是个好消息。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计数据,7月1日-8月29日,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241.3万人次,日均139.7万人次,环比增长19.88%。可见,暑期出境旅游市场的空前热度成为众信旅游业绩增长的加速器。

出境游完全恢复仍需时日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结束,旅游市场人数、价格出现下降,众信旅游能否取得全年盈利,其四季度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目前来看,整体出境游市场并未恢复至2019年同期,而这一因素也将会影响众信旅游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民航局数据显示,10月16日-22日,中外航空公司共执行国际客运定期航班3875班(每个往返计为1班),恢复至疫情前的51%,共通航61个国家。

众信旅游供图

不仅供应链恢复速度较慢,四季度本身也是旅游业的传统淡季,因此众信旅游也不得不积极做相应的布局。据了解,众信旅游近期参与到2023首届北京国际文旅消费博览会,筹备了千余款旅游线路,覆盖境内外多个热门目的地。众信旅游集团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还介绍,第四季度众信旅游主要以一些特色的冰雪产品以及反季节产品为主,其中,冰雪产品的目的地包括冰岛、挪威、芬兰等北欧国家。同时,尤其中老年游客会在冬天的时候选择候鸟式旅行方式,所以也推出去温暖的目的地旅游产品,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目的地产品。旅游产品销量的增长,也能够进一步提振业绩。

在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看来,众信旅游今年整体业绩如何,关键看其四季度的市场表现,除了已经过去的国庆假期外,元旦假期也给人们提供了旅游的机会,众信旅游可以紧抓元旦期间旅游产品的销售。不过,想要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仍然还有一段路要走。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