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世界乳业峰会圆满落幕 伊利与全球嘉宾共话创新之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刘浩天 2023-10-23

当地时间10月16日至19日,由国际乳联主办的“2023世界乳业峰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本次大会以“无限潜力,无尽可能”为主题,汇聚了全球乳品行业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行业组织代表,共同探讨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伊利集团作为中国唯一受邀乳企在世界乳业峰会上发表演讲,新当选的国际乳联董事、伊利集团副总裁云战友博士在峰会主论坛向世界分享伊利创新实践经验,传递中国乳业创新之声。

企业供图

桥梁与纽带

当前,世界宏观环境深刻变化,行业发展加速迭代,在这一变革的关键时刻,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表示,“中国伊利集团的代表成为国际乳联董事,这是全球行业对中国乳业发展和伊利集团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我们期待伊利集团继续为中国乳业与全球乳业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乳业故事,为推动中国乳业乃至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云战友表示,“作为伊利代表,很荣幸成为国际乳联董事会成员,这是伊利集团积极参与全球行业治理、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伊利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与国际乳联紧密合作,搭建中国乳业与世界交流互鉴、深化合作的桥梁,为全球乳业传递更多中国声音”。

国际乳联是国际性乳业协会,在1903年第一届国际乳业大会上成立,服务全球乳业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国际乳联拥有39个成员国,其成员国牛奶产量占全球牛奶总产量的74%。国际乳联董事会由9名来自国际乳联、会员国行业协会、全球乳企的代表组成,其中企业代表仅有2-3个席位,是全球乳业重要的研究、决策与协调机构。当选后,伊利将代表中国乳业深度融入全球行业治理体系,在技术创新、政策制定、国际合作等全球行业发展重要议题上,分享中国乳企在创新研发、数智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探索经验,为推动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世界乳业峰会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乳品行业盛会,被视为全球乳业发展的风向标,颁发“IDF乳品创新奖”是世界乳业峰会的重要环节。本年度“IDF乳品创新奖”旨在展现全球乳业的创新活力,树立全球行业创新榜样,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秉承“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伊利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养支持,并通过创新研发驱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引领与超越

在提名阶段,伊利凭借4个奖项提名率先领跑全球,并最终斩获两项“IDF乳品创新奖”。

“用行动告白地球-金典无印刷无油墨环保包装”获得“可持续包装创新”奖,该产品采用纯白瓶身,去除传统包装的油墨印刷,外箱由回收奶盒制成。颁奖典礼现场,“IDF乳品创新奖”评委Richard Walton表示,“伊利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金典无印刷无油墨环保包装设计精巧,没有使用任何油墨,还能实现回收利用,兼顾美观与环保”。

伊利“常温奶酪棒”获得“以食品安全和消费者营养为核心的新品创新研发”奖,该产品打破传统冷链配送和低温存储限制,开创了儿童奶酪棒常温化新品类。“添加了乳双歧杆菌BL-99的奶酪棒将乳制品和益生菌完美融合,是一个奇妙的创意。”Richard Walton表示。

此外,伊利“赋能女性质量管理工作者,展现乳品行业女性领导力”项目获得“乳业为女性赋能的创新实践”奖提名,伊利“高钙奶酪弹”获得“以食品安全和消费者营养为核心的新品创新研发”奖提名。

作为伊利基石业务的液态奶本次携旗下金典、安慕希、舒化等品牌,带来了多款行业首创产品。作为国内有机奶品类的开创者,金典此次带来了中国首款常温活性乳铁蛋白有机纯牛奶“金典活性乳铁蛋白有机纯牛奶”和“金典限定呼伦贝尔有机纯牛奶”。来自美国国家乳业委员会(National Dairy Council)的嘉宾在品尝后表示,“伊利展台带来的技术和产品令人惊艳,我很喜欢金典呼伦贝尔这款牛奶,味道确实非常独特”。

中国高端酸奶第一品牌安慕希,以其浓醇的口感和更多蛋白质营养,受到人们的喜爱,上市仅六年就突破200亿销量大关。本次峰会现场,安慕希创新产品“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也在大会现场亮相。丹麦科汉森副总裁Esben Laulund表示,“在常温酸奶中添加活性益生菌是这款产品的一大特色,伊利是全球第一家研发出该产品的企业,其中含有的LGG活性益生菌,将使全球消费者的健康受益”。

“舒化安糖健无乳糖牛奶”是全球首款控血糖牛奶,融合“药食同源”理念实现了从“无乳糖”到“控血糖”的功能升级。荷兰乳业组织(NZO)的国际乳业事务部专家Tjitske Bolt博士表示,“舒化这款产品非常好喝,比我想象中更加清甜,而且包装非常吸引眼球”。

作为伊利“第二增长曲线”的奶酪品类也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在“IDF乳品创新奖”中斩获大奖的伊利“常温奶酪棒”以及获得提名的“高钙奶酪弹”,便是奶酪家族的成员。

金领冠,澳优旗下佳贝艾特、海普诺凯等品牌展示了多款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甄稀品牌带来了多款美味的冷饮产品。伊利海外产品也在大会上展现了其国际化的风采,安慕希海外版、优酸乳海外版等产品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创新与展望

峰会期间,伊利携手国际乳联,共同举办“行业创新与展望”早餐会。早餐会交流首先围绕乳业如何突破创新边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话题展开。云战友表示,“历经上千年的发展,乳制品的角色一直在演变,面对消费者更加细分、个性化的需求,我们要突破创新边界,为乳制品提供更多附加值。多年来,伊利一直在积极探索,从原料选择、配方设计、工艺优化等多个层面进行突破”。

Piercristiano Brazzale强调了创新对于乳业的重要性,“创新意味着在产品、服务、生产和营销等各维度引入新方法、探索新路径,创新是一种驱动力,让全球乳业应对各种挑战,持续向前迈进”。

云战友还分享了行业首款常温活性益生菌酸奶“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行业首款控血糖牛奶“舒化安糖健无乳糖牛奶”、金典限定呼伦贝尔有机纯牛奶的产品研发历程与技术创新内核。现场,伊利将这些产品带上早餐会餐桌,与到场嘉宾共同品评伊利创新成果。

姚粟博士是食品发酵领域的权威专家,她对伊利的创新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等伊利创新产品,功能、美味、营养兼具,为行业创新研发树立了参考样本。

面对可持续发展与绿色转型的挑战与机遇,伊利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全产业链碳中和,加速迈向零碳未来。

Gerrit Smit博士表示,“乳业所扮演的角色日益多元化,不仅为人类提供营养健康,还正在以负责任的方式关爱环境和地球”。Gerrit Smit博士分享了伊利在绿色零碳等方面的实践,“伊利已连续12年开展碳盘查,成功打造零碳牛奶、零碳酸奶、零碳奶粉、零碳冰淇淋等多款零碳产品,运用数智化技术建设智慧牧场、零碳工厂,发起零碳联盟,发布零碳路线图,带动全产业链共赴零碳之约”。

对于乳业的可持续发展,Caroline Emond表示,“国际乳联高度关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推动行业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联合全球乳企的力量,共同打造绿色可持续的乳业”。

Marcel de Vreeze表示,“伊利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乳业标准制定,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伊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诸多前瞻性实践,希望与伊利共同推动全球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制定,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绿色、更优质、更健康的乳制品”。

伊利以中国乳业龙头、亚洲乳业第一乳企的领军之姿,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让“中国牛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乳业风采。未来,伊利将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不断深化国际产业合作,整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中国乃至全球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