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天猫双11开售在即!商家备货量翻番,大件家具也能免费退换货

网编:张禹 2023-10-23

天猫双11开售在即,各大品牌商仓库已被货物填的满满当当,只等着送进千家万户。

TOTO华东富阳仓显然已经进入备战双11的紧张氛围,货箱堆砌成一座座小山,工人忙碌的穿梭在几层楼高的货架之间。这个仓库,备的大多是马桶卫浴和五金产品,今年的备货量同比去年双11实现大幅增长。

企业供图

“预售开始后,这十几排货架,三天内能出货完成,有的次日达,甚至半日达”,仓库负责人杨海洋说道。

企业供图

同样忙碌的还有天猫家装家居华东仓,截止10月21日,包括喜临门、慕思、金可儿、恒洁、九牧、科勒厨卫、松下卫浴、林氏家居等超280个家装家居品牌的货品“挤”满了这个超14万平方米的大仓库。今年双11迎来的备货量同比去年翻了一番,覆盖的商品品类也大幅增长,超过482个。

企业供图

华东仓负责人褚冬介绍道,为了这次双11,仓库早早就进入了冲刺阶段:“目前已入仓的货品数量超60万件,已经完成了总体备货进度的90%。预计双11期间日均发货量可以达到4万件左右,眼前满满当当的仓库,24小时之内,就能‘瞬间清空’。”

网购在前,服务在后。在天猫家装家居服务与供应链负责人王魁看来,真正能够让消费者“大胆”网购床垫、沙发、马桶等各式大件家居产品的原因,一定是更贴近需求、更标准化、更细致的服务。

据有关数据显示,当前,淘宝天猫平台有近5亿购买家装家居的用户。如何服务好这5亿消费者,是天猫家装家居的头等大事。继618天猫全面升级家装服务体验后,这个双11,天猫继续在家装服务上“卷”自己。

在“最后一公里”的送装环节,天猫家装的自营物流目前已覆盖全国193座城市,17个类目都享有标准化免费送装服务,一次送装完成率可达100%。全国有2.5万名上门师傅、4000余名天猫自营的送装师傅全力保障双11期间的爆发性需求。

今年双11,马桶取旧服务从四城快速拓展到全国区域,覆盖科勒、TOTO、恒洁、箭牌、瑞尔特等卫浴品牌。消费者在淘宝App选购开通“取旧安新”服务的商品后,届时安装师傅将按照客户下单时预约的取旧需求,把旧件和垃圾统统带走。

企业供图

除此之外,天猫双11更是投入3000万元补贴大件运费险,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46个核心城市,通过运费补贴和上门取退服务,降低用户退货成本,免除消费者网购家具的后顾之忧。

企业供图

不仅有品牌商家线上参加天猫双11,线下新零售家居门店如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也纷纷联动全国超200座城市、30万家新零售门店、800+卖场,通过超300场团购、总裁直播直降、五折爆款清单等方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买到同城好货,体验到专业的导购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