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中国社会办口腔医疗企业50报告》:口腔服务业态将向连锁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0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第一届中国社会办口腔医疗企业50报告及榜单日前发布。根据报告,民营口腔诊所面临着经营模式单一、经营成本高、利润增长点少、竞争压力大等困境,而信息化时代的市场变化本就迅速,再加上资本的追捧,单店经营的生存空间将更被挤压。企业若想在诊所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连锁发展是必经之路。

报告称,个体民营口腔诊所面临着诸多发展困境。例如,数字化诊疗时代来临,个体诊所对设备和耗材的上游议价能力较弱。为满足口腔诊疗需求及迎合消费者认知,诊所对于口腔颌面锥形束CT(CBCT)、口扫、椅旁修复系统等设备采购要求增加,相较过去个体执业仅需要牙椅和全景机而言,提高投入成本;同时,种植和正畸等高附加值诊疗项目的耗材成本占比较高。

口腔医疗服务连锁化优势明显。连锁经营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节约化经营、提高综合竞争力,提高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从而使服务标准、市场营销、材料和设备的采购实现一体化,降低口腔诊所的经营与管理成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