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专访泰国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佳沛本: 联动安全部门 给予中国游客特别安全保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牛清妍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10-19

增加二线城市航班量、明年有望延续免签政策、提供特别的安全保障……10月19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佳沛本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态: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已经联动国家安全部门以及泰国警察总署,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同时,为了实现年内赴泰中国游客突破400万人次的目标,泰国方面还将陆续推出不限于上述一系列欢迎举措。

泰国国家旅游局供图

“希望给中国游客特别的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出境旅游安全成为社交媒体热议话题。自年初出境游市场重启之后,赴泰旅游市场偶有安全问题发生,中秋国庆假期中的“枪击事件”更是让泰国旅游安全形象再次受到影响。

塔佩妮•佳沛本强调,泰国政府对于安全问题非常重视。“目前,泰国国家安全部门、泰国警察总署等相关机构,以及泰国的旅游警察,都已经开展了相关的安全保障工作。我们也希望能够给中国游客一些特别的安全保障。”

此前泰国也曾宣布具体的安保措施。泰国外交部局势指挥中心在10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购物场所的安检措施,泰国旅游警察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安保力度,并已与包括购物中心在内的主要旅游景点协调,评估和整合紧急行动计划,审查现有平面图、疏散计划以及紧急和危机行动指南。同时,还将建立公共预警系统,向连接到移动网络的所有移动设备发送安全警告,随时向公众发布紧急情况通报。

针对枪支问题,泰国外交部局势指挥中心也强调,要出台一系列强化枪支管控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发放新的进口、销售及携带枪支的许可证。

塔佩妮•佳沛本还透露,泰旅局近日收到建议,其中,有部分中国企业希望泰国能够邀请中方警察前往泰国的各个景点常驻。“我们也会将这些建议传达给泰国的高层,以便中泰两方能够在安全保障上有更深层的交流合作。”

将增加中国至泰国二线城市航班量

10月19日,泰国国家旅游局与携程集团、美团、春秋航空等八家中国企业签署了泰国旅游“战略合作意向书”。

“此次与中国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能够跟合作伙伴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在中泰航班的恢复和增加上,我们希望能增加中国至泰国主要城市以及二线旅游城市的航班量,同时也非常愿意开通中国和泰国二线城市的直航航班。目前来看,清迈国际机场已经做好24小时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准备了。”塔佩妮•佳沛本说道。

泰国国家旅游局供图

中秋国庆假期之后,中国旅游市场进入平季,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数据,10月1日-15日期间,中国赴泰人数为15.41万人次。

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10月7日-18日,国内前往泰国的航班量超过900班次,旅客量近7万人次,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四成以上。

从今年国际航班的复航情况来看,中泰两国之间航班量一直位于前列。据航班管家数据,暑运期间,在主要国家及区域出港航班量排名中,中国赴泰国航班量居于第二,约5027班次。

塔佩妮•佳沛本还提到,包括赴泰航班在内,泰国接下来将致力于全面提升旅游产品的体验,向中国游客提供符合旅游习惯的服务。“一方面,我们将在泰国新开更多旅游景点,增加游客的社区体验,更深入研究如何能够让游客在泰国365天不重复地游玩;另一方面,泰旅局后续会和泰国政府、相关部门一同向中国游客推荐有关赴泰品质游的相关内容。”

此外,考虑到中国游客的网上支付习惯,塔佩妮•佳沛本还表示,泰旅局和美团、支付宝等企业的合作,方便中国游客直接在线上预订和消费。

免签政策有望延续

对于中国游客关心的赴泰旅游免签政策是否会延续,塔佩妮•佳沛本也给出了新的答案。“明年2月29日之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免签政策有可能会延续,也有可能会改为对中国游客永久性免签,但是具体情况高层内部仍在沟通中,需要结合具体情况,等待下一步通知。”

今年9月,泰国宣布对中国游客实施为期5个月的免签政策,时间从9月25日开始,持续到2024年2月29日。

彼时,免签消息一经发出,各旅游平台上泰国相关内容搜索量直线激增。携程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半小时内,携程平台上泰国相关搜索热度环比飙升800%,“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话题亦登上携程热点榜榜首。去哪儿大数据也显示,平台泰国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同一时间上涨超七成,泰国酒店搜索量环比上涨1倍。可见,免签政策对于泰国旅游确有明显利好。

泰国国家旅游局供图

400万人次的小目标

谈及接下来中国旅游市场今年的期望,塔佩妮•佳沛本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23年将接待国际游客超25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将有望突破400万人次,不过能否实现也要取决于航班恢复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泰国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游客的预期人次有所减少,此前这一数值为500万人次。

“2019年中国游客赴泰的数量为1100万人次左右,由于航班运力恢复以及其他各方面因素限制,今年1月1日-10月15日,中国赴泰国的游客人数为264.59万。”塔佩妮•佳沛本说道。

不过,她仍对中国市场抱有期待:“对于泰国旅游业来说,中国拥有14亿人口,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今年中国为泰国入境游第二大客源地,仅次于马来西亚。通过本次的签署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拓宽触达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吸引400万中国游客,也希望能通过多方面措施达到或者超出这一目标。”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牛清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