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深交所:对不履行程序化交易报告义务的投资者 将采取相应自律监管措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10-18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10月18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自10月9日起施行。通知施行前已经开展股票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应当在通知施行后六十个交易日内进行报告,其中会员客户向会员报告后,由会员向深交所报告,会员及使用交易单元的其他机构直接向深交所报告。

深交所表示,据《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程序化交易投资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深交所可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他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对其采取相应自律监管措施。包括未履行报告义务即开展程序化交易;报告信息不符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求;违反通知的其他情形三种情形。

此外,深交所表示,根据《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在深交所基金、存托凭证市场开展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参照《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履行报告义务。在深交所开展可转债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参照《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履行报告义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