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双11” 销售谋增20%,居然之家要施啥绝招?

网编:张禹 2023-10-10

“双11”不再只是电商行业的狂欢,早已成为了各大品牌年底促销开跑的信号枪。2023年10月8日,居然之家宣布,将第六次牵手天猫共战“双11”。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表示,家居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居然之家在此次“双11”中,将继续保持“不躺平”的心态,全力冲刺销售增长20%的新目标。

新目标:销售同比增长20%

在当天举行的“居然之家&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居然焕新季启动大会”上,汪林朋铿锵有力地喊出“双11”新目标:全力冲刺销售增长20%。

企业供图
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

这个新目标背后,彰显着汪林朋对于行业和市场的坚定信心。信心首先源自促消费的政策,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家居消费为抓手,持续提振居民消费意愿,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另一重要原因,来自上游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汪林朋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走向消费拉动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存量房需求一定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9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近15000套,家居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希望大家自己驱动自己,不要躺平,美好的未来一定在前方等着我们。” 

作为合作方,淘天集团也将拿出最优资源全力支持新目标的达成。淘天集团品牌业务发展中心家装家居总经理恩重表示, 本次“双11”,居然之家的商品池由去年5000个扩充到8000多个,“更多核心预算会放在获客和转化上,将结合天猫平台优势提升获客和转化能力。”

新势力:双官旗舰店联动参与

在此次启动大会上,居然之家天猫官方旗舰店与洞窝天猫官方旗舰店双双亮相,首次进行双平台联动参与“双11”,形成强劲“新势力”。

企业供图
居然之家副总裁兼洞窝公司总经理李杰

居然之家副总裁兼洞窝公司总经理李杰表示,今年“双11”,居然之家采取了双官旗双11“纵横策略”,即通过居然官方旗舰店围绕商品纵向挖掘极致爆款,通过洞窝官方旗舰店横向拓展行业资源。“与以往不同,这是居然之家首次参与双11官方玩法,官方一降到底,免去优惠计算烦恼,携手百余大牌,推出万款爆品。”

作为“新势力”,此次“双11”将携手行业卖场首次亮相天猫,覆盖15个城市、100余家卖场、2000+经销商。居然之家旗下“洞窝”平台和天猫联合打造的线下家居零售转型新样本“猫窝”,则作为另一“新势力”首战“双11”,线上依靠短视频种草与直播、导购全员具备的主播能力、兼顾线上获客和线下服务形成助推引擎;线下凭借直击工厂源头好货、场景式逛店、“萌宠”引流三板斧齐发力。开业2个月,猫窝网潮体验店销售近1400万元。

“今年双官旗‘双11’目标为‘店铺日均流量60万人次、天猫平台获客15万人次,打造1000款百万销售爆品’。”李杰高调喊出目标的底气来自过硬的业绩数据。他表示,洞窝官方旗舰店上线5个月,在获客或成交量方面,均保持了持续的增长。截至目前,洞窝已覆盖160家卖场,超10000经销商,上架商品超30万款。同时猫窝网潮体验店开业2个月,销售近1400万元。他透露,北京首个猫窝网潮体验店将在今年“双11”前亮相。

还有一股新势力,来自天猫装修与居然乐屋联合举行的双11“10万装新家”活动。淘天集团品牌业务发展中心新零售总经理冬一表示,活动期间,居然之家旗下居然乐屋将第一次作为天猫装修甄选参与,给消费者带来极具性价比的8款10万装新家商品,限定北京发售,以极致性价比抢占整装流量,重拳出击“双11 ”。

新营销:8大活动全链路发力

当下,“双11”预热的开始时间不断向前延伸,已经从最初的11月变成了10月,拉长大促战线。10月8日,居然之家“双11”正式启动;10月16日,活动预热开启;10月21日至11月11日为大促活动,历时22天。大会上,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在宣布居然之家“双11”节奏的同时,也重磅亮出8大“新营销”策略。

企业供图
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

王宁介绍,此次居然之家“双11”天猫全球狂欢季包括集团的统一活动和分公司自主的活动。其中,营销活动方面,将联合品牌工厂开展全国性的超级品牌日和睡眠品类节活动,围绕“卖场提供流量、厂商提供内容”的数字化营销思维推进联合营销;同时主打“品牌直供、好货不贵”消费心智,作为官旗引流爆款,进一步推动居然之家与商户从零和博弈向价值协同关系转变。资源投放方面,将依托“万相台、超级直播、引力魔方、直通车”的淘系矩阵,以及居然之家打造的 “抖音、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化营销闭环,通过精细化投放,线上全渠道覆盖为卖场获客蓄水,进一步促进卖场销售转化。值得一提的是,居然之家今年签约的居然星推官也在“双11 ”期间将进行达人探店,集中造势。

同时,直播依然是主阵地之一。今年居然之家将延续以往打法,开展“老汪来了”和“总裁‘价’到”淘宝直播活动,通过“家具家电以旧换新”、“家有困难找居然”、“旧房换新颜”三大营销IP和厂商提供的爆品和权益,联动全国卖场,进行全域传播,为线下门店与商户引流。

距离10月21日正式大促还有10多天,此时,居然之家就已经高调用销售同比增长20%的目标向外展示自己的魄力与气势。 “双11”大促号角已吹响,居然之家的全国各个门店正蓄势待发,创造新业绩记录。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