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京津产业洽谈会签约项目41个,意向投资额超270亿元,“北京研发、天津制造”产业协同模式加速形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09-2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程靓)唱好京津“双城记”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头戏。2023年9月26日,京津产业握手链接洽谈会暨联合招商推介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在本次推介会上,京津两市有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市企业签约41个合作项目,意向投资额约271.81亿元。

本次推介会以“唱好京津‘双城记’共建产业生态圈”为主题,由北京市协同办、天津市协同办主办,由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支持,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武清区政府承办,由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协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为京津企业搭建交流对接和联合招商平台,促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链,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能力和韧性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洽谈推介会,京津两市有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武清区、东丽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谷区与蓟州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谷、蓟州、三河、兴隆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将重点围绕产业、生态、交通、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签约环节,京津两市企业签约合作项目共41个,意向投资额约271.81亿元。

在产业合作领域,北京科博力工贸有限公司与天津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订协议,将建设高端装备风力发电产业项目,产品将用于风力发电叶片、航空航天、船舶、轨道交通、复合材料、建筑等领域。

在基础设施领域,京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京滨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共同推进武清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

在城市更新领域,中交集团所属企业与天津市红桥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进天津西站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中新联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完善社区智能回收设备、绿色分拣利用基地,实现再生资源有效利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京津两地将落实好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和专项合作协议,围绕产业创新、园区合作、城市更新、港产联动等领域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唱好新时代京津“双城记”,携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