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频道

“双节”消费提示来了!防范虚假宣传 、切忌追求低价旅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3-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蔺雨葳)随着兔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升温,9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旅游消费者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认真查看相关合同,防范商家虚假宣传,切忌追求低价旅游,注意保留消费凭证。

具体来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了解景点的开放时间和订票规则,部分热门景点需提前预约,出行前在官网查看相关信息,选择正规渠道购票,自觉抵制黄牛“倒票”行为;错峰安排参观时间和参观地点,尽量避开客流量大的景区,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此外,认真查看相关合同。如选择旅行团出游,建议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认真查看合同条款,核对价格、起止时间、行程安排、景点数量、餐饮住宿、另付费项目等内容,明确退费条件、违约责任等,确保商家承诺的事项已落实在合同条款中,信息确认无误后,再签订书面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两部门指出,要防范商家虚假宣传。如选择旅行社跟团出行,应注意选择正规的平台及旅行社,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及业务经营许可证,参考商家的信誉度和服务品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根据《北京市旅游条例》,本市对旅行社组织团队旅游活动实行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需严格按照事先在行程单报备的行程和时段游览,消费者可以根据电子行程单监督旅行社提供相关服务。

另外,切忌追求低价旅游。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警惕商家“一价全包”“全程无自费”等低价揽客行为,抵制在旅游行程中索要合同约定以外的费用的行为,同时,建议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名“研学游”时,选择正规的旅游公司,慎重选择部分非旅游公司以低价为噱头组织的“研学游”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