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第三届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伊利引领探索中国乳业品质未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刘浩天 2023-09-25

9月22日,由伊利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峰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此次论坛以“汇聚精英论技术,携手同心创新高”为主题,汇集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梅里埃、利乐、艺康、嘉吉、科汉森等品质技术战略联盟成员,近百家伊利集团合作伙伴,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品质管理前沿技术,共同促进全球质量管理成熟度跃升。

企业供图
“第三届品质技术战略联盟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五强,伊利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通过“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引领行业质量共性技术攻关,不断夯实全球健康生态圈品质链条,推动乳业整体品质管理水平提升。

技术升级,高品质引领乳业“质”造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技术是品质的基石。乳业横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上,要求乳企加快关键环节、关键工艺的技术创新,突破行业瓶颈,构建品质技术核心竞争力。作为乳业龙头,伊利持续推动创新战略,不断深化产业链上中下游与前沿技术的融合,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

以奶粉生产为例,伊利凭借引领行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严苛的生产质控水平,打造了业内首家全维度智能化生产的奶粉“智慧工厂”。这座“无人工厂”集合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全自动机器人、AGV无人车等“黑科技”在车间随处可见,整个生产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了人为干预,以数智化产业体系建设保证产品品质始终如一。同时工厂还不断升级生产环境配置和全链条智能监控装置,推动伊利奶粉品质升级,打造世界奶粉“质造标杆”。

在管理标准上,伊利更是领跑行业。伊利创新性提出“对标全球标准”的理念,率先获得全球乳业认证更严标准“金标认证”,以国际领先的品质管理水平,持续探索乳业高质量未来,助力中国乳业品质管理水平迈向新高度。作为从全球先进标准中提炼形成的高标准合集,伊利聚焦覆盖工厂“结果”和“过程”的金标标准认证体系,建设品质生态圈,升级全链条品质智能管理系统。各项高标准的建设下,伊利不断斩获国家级、洲际级、全球级权威品质管理奖项。

人才赋能,强联合守护乳业品质

人才是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伊利以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推进“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斩获国际人才发展最高荣誉“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是国内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中国健康食品企业。

多年来,伊利深耕人才发展工作,成立“中国品质技术战略联盟暨伊利品质发展学院”,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乳业加速融入世界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品质技术战略联盟”成立5年来,伊利与各联盟成员单位肩负起行业引领、协同发展和合作共赢的责任,开展了品质源于设计、乳制品微生物管控新技术等诸多前沿质量管理项目,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为乳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除了自身人才的培养,还制订供应商发展与能力提升计划,持续扶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超过80%的供应商获得伊利技术专项支持。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表示,“伊利通过管理和技术手段的加持,为行业发展贡献了伊利智慧和力量。未来希望‘品质技术战略联盟’能够走向更高层次,让中国质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闪耀名片”。

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以“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为擎,筑牢乳业高质量发展基石,助推中国乳业向世界一流品质进阶。未来,伊利将加速全球织网,不断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夯实全球健康生态圈品质链条,让世界共享健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