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总投资15亿人民币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落成投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刘卓澜 2023-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9月19日,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 (以下简称 “产业园” ) 正式在江苏昆山落成投产。据介绍,产业园建设期间追加两轮投资,总投资额15亿人民币(约2.2亿美元),是星巴克在华打造咖啡生产和物流基地的最大投资。

同时,产业园投产后,将满足公司当前和未来持续增长的国内门店的咖啡需求,烘焙来自中国在内的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豆。整合物流中心设置了34米高的立体仓储系统,自动化处理超过90%的货物,实现货物库存、跟踪和运营,空间利用率较星巴克传统仓库提高六倍,是公司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物流配送系统。作为星巴克中国的物流枢纽,中心向全国供应链网络配送新鲜烘焙的咖啡豆,并直接向周边区域数千家门店进行供货。

“中国是星巴克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国际市场,持续加码在中国的投资,再一次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心。” 星巴克全球首席执行官纳思瀚表示。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产业园对星巴克中国乃至全球具有多重战略意义,完成了我们“从生豆到咖啡”垂直供应链在中国的规模化落地。”

据了解,星巴克中国于2020年3月宣布在江苏昆山投资建造产业园。整个园区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核心主体分为咖啡烘焙工厂、整合物流中心、咖啡之旅体验中心三个部分,功能涵盖咖啡豆进口、烘焙、包装、储存、物流,并提供咖啡主题参观、咖啡相关培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