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移民潮汹涌 意大利将采取特别措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9-19

大批难民和非法移民近日涌入意大利南部兰佩杜萨岛,导致意大利不堪重负。意大利内阁定于18日开会,将确定多项应对移民潮的“特别措施”,包括要求军方建造更大的看管设施,以及延长对非法移民的羁押时间等。

新华社

意大利是移民和难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国家的一个主要“桥头堡”。梅洛尼政府去年10月上台,把遏制非法移民潮作为执政要务之一。但今年已有大约12.6万名移民抵达意大利,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本月11日至13日,超过8500名移民乘船从北非抵达靠近非洲大陆的意大利地中海岛屿兰佩杜萨,人数超过当地常住人口,迫使当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是此轮难民涌入的“重灾区”。据外媒报道,仅在9月12日当天,就有超过5000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入兰佩杜萨岛。13日和14日,继续有数千人到达。该岛常住居民大约有6000人,难民收容中心仅能容纳400人,而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已经超过了当地居民人数。

在此情况下,意大利要求欧盟采取行动,包括在必要时动用海军力量。但另一方面,法国和德国却收紧了难民政策。德国近日表示,该国已经暂时中止接收从意大利转移来的难民。德国媒体称,德方给出的理由是该国移民压力巨大,且意大利政府拒绝接纳那些没有通过德国庇护审查的难民。根据欧盟法律,如果难民申请庇护失败,应该被遣返回其首次入境国。

此外,法国方面也表示将采取措施处理法意边境的局势,打击非法移民。法意两国此前因难民问题多次发生龃龉。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意大利等国的难民形势持续紧张,但欧盟在难民问题上矛盾重重,达成协议的难度很大。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