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数字化如何赋能法律服务新模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进步和在法律领域的广泛运用,数字化赋能已成为打破传统模式、解决法律难题的关键要素。企业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提高法律风险防控管理水平?

“传统法律服务模式面临着无法随时纠错、无法随时固证、全面固证等难题,传统的法律服务模式亟需适配数字化时代的需求。”解决之道(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法律数字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企业法律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点之一就是将企业各种角色和各种关系通过数字化系统进行描述、链接和互动,其中,法律数字化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企业通过数字化法律系统,可以有效实施风险管控、合规经营,实现核心技术与核心人员的法律监控与保护,从而在提升经营效率同时避免遭受重大损失。

据该负责人介绍,以他们公司日前推出的企业数字化法律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为例,通过提炼律师实务中的知识与经验,固化成易操作、可复用、可升级的数字化系统,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合同草拟、签订流程、合同合规、制度合规与数字化效能管理提供一道法律风控的智能“滤网”,能够让企业实现低门槛且高效的法律风险识别与法律风险控制,在处理日常法律事项中实现由事后补漏变为事前预防,最终实现全面固证、便捷固证,满足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法律风控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