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篮球为媒 品质为根 西凤酒展文化之翼领名酒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3-09-14

从1952年同评“老四大名酒”,到2023年以篮球名义再聚首,71年风雨历程,西凤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携手共进,推动中国白酒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前行。

9月5日,由茅台集团、汾酒集团、泸州老窖、西凤集团共同主办,汾酒集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龙城太原开幕。

七年间,老四大名酒以篮球为媒介、以品质为根脉、以匠心文化为桥梁,共话老名酒发展之路。

企业供图

以篮球名义再聚首

男子篮球邀请赛期间,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泸州老窖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共同参加了“四大名白酒企业座谈会”。

对于此次男子篮球邀请赛的举办,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表示,“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不仅加深了各酒企间友谊,更提振了企业在行业内IP形象,在社会上引发了共鸣。四大名白酒企业要继续传承匠心提升品质,弘扬中国白酒文化,沟通交流、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竞合共赢,彰显名酒使命担当,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扛起推动白酒行业良性发展的大旗,不断提升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奉献名白酒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回首七年间,篮球不仅串起老四大名酒的友谊,同时也借此篮球赛之际,共同探讨未来白酒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无论是对于老四大名酒,还是对于白酒行业未来发展,男子篮球邀请赛都是一座重要的桥梁,串联着老名酒的过去与白酒的未来。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指出,通过融合体育文化、倡导健康文化,对于促进白酒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各大酒企在做好匠心品质、价值创造和品牌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支持体育文化活动。

老四大名酒推动行业复兴

男子篮球邀请赛不仅是老四大名酒71年友谊的见证,更是中国白酒交流沟通,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白酒文化、企业形象的重要契机。

纵观近年来,除男子交流邀请赛外,四大名白酒企业间的高层互访、交流学习也日益频繁。其中,2023年4月,老四大名酒领衔参加以“中国名酒·荣誉全球”为主题的2023中国名酒大会;2018年,四大名白酒企业齐聚“一带一路”中国名酒价值论坛暨2018中国酒类供应链峰会,共谋名酒价值提升;2014年,为开创白酒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大名白酒企业共同发表了“中国白酒之泸州共识”。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老四大名酒作为中国白酒高品质的代表,不仅关注于自我品质的提升,同时也在不断推动着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此之中,西凤酒作为陕北的明珠,更是在恪守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成为老四大名酒重要的品质担当。

回首过往,历历在目。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中,老四大名酒在抱团发展的模式之下,共同探究老名酒核心价值。与此同时,在良性的竞合发展态势之下,老四大名酒也勾勒出中国酿酒文化的发展脉络,引领了白酒行业健康发展。

科技助力西凤腾飞

名酒复兴的路上,西凤酒严守老名酒底线,在品质上不断注入科技新能量。

科技赋能,智酿未来。今年8月初,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科技创新论坛暨西凤酒项目成果发布会召开。在此次发布会上,《凤香型酒用高粱品种培育及抗逆高产技术集成示范》研究成果以及《西凤酒原产地地质地理环境特征研究》的研究成果发布。不仅如此,截至去年,西凤酒主流产品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产。

业内人士指出:“从原粮种植,到古法酿造,再到消费者餐桌,西凤酒在固有优质品质基础上,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各环节品质基准,为消费者追求的美好生活提供更高的品质追求。”

在“混蒸混烧续渣法”“老五甑操作法”等西凤酒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西凤酒如今依托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陕西省白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级技术平台,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西凤酒拥有中国酿酒大师2人,国家级白酒评委9人,省级评委40余人,高级酿酒技师60余人。此外,西凤酒在优质产能、储能提升上不断迈开前行的脚步,仅用1年零8个月的时间就建设投产了“333”项目,创造了行业四个唯一:首创国内窖池盖板水封法,建成全国首座八孔出料稻壳系统,建成全国最长的840米酿酒物料正压输送系统,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数字化酿酒生产线,在保证传统凤香型工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基酒的品质。

如今,作为老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在品质、品位、品牌、产品和文化方面展现出独特魅力时,也将名酒复兴的大旗高高举起,引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