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CLA级概念车登场 奔驰用实力“定义时代风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9-14

慕尼黑王宫外,一座悬挂着三叉星徽的红色立方体展台引来众人驻足,展台上展示着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G级越野车等全品牌的电动化产品,以及备受关注的全球首发车型——CLA级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携全新平台、全新车型、前瞻科技及多样化服务体验亮相慕尼黑。

然而,在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和技术,更是对未来电动化发展的决心,为我们谱写出了豪华电动出行的美好未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直言道:“我们的雄心是通过全面提升竞争力来定义每个时代的风潮,而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自1886年以来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

企业供图

超越期待中的奔驰

本届慕尼黑车展上,象征着奔驰未来电动化方向的CLA级概念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展台上最耀眼的存在,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于CLA级概念车,康林松表示:“这款概念车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产品家族的起点,将引领一系列全新电动车型。”

设计上,CLA级概念车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概念车的前脸为封闭式设计,格栅区域嵌有大量可点亮的动态星徽以及奔驰三叉星徽LOGO;新车采用了玻璃穹顶设计,遍布低能耗LED动态星徽的全景式车顶将后挡风玻璃融入其中;GT线条的车尾配备与前大灯相同的星形灯组与贯穿式灯带设计。进到车内,CLA级概念车采用贯穿座舱的悬浮式MBUX超级屏,搭配创新纸质材料饰件和竹纤维编织脚垫等环保材料,将数字科技与可持续性理念和谐相容,交织出面向电动未来的“超模拟”座舱。CLA级概念车的内外设计是如此与众不同,令人印象深刻。

CLA级概念车是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MMA)平台的首款车型。MMA平台将推出4款量产车型,将奔驰的电动产品从数字化等多个维度提升到了全新水平。CLA级概念车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750公里,电耗仅为百公里12千瓦时,充电15分钟即可行驶400公里。

CLA级概念车是首款搭载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MB.OS的车型,采用英伟达高性能水冷芯片,以游戏引擎驱动实时图形渲染技术,带来个性化的沉浸式豪华体验。借助SoC芯片、AI人工智能、先进的传感器系统和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云,MB.OS将在个性化、无缝交互和信息娱乐等方面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同时,MB.OS可实现复杂安全功能,例如先进的“儿童安全监测系统”将大幅降低孩子在高温天气被遗留在车中的情况,以及因此造成的风险。

CLA级概念车承袭VISION EQXX概念车的诸多科技,如数字工程技术、仿生工程技术、mini-LED技术、创新电驱系统与热泵系统等。

康林松表示:“这是一款100%全新的纯电车型,一款100%全新的数字化车型,一款100%全新的新生代豪华车型,同时保持了100%纯正的梅赛德斯-奔驰豪华。梅赛德斯-奔驰,将一直是超越你期待的梅赛德斯-奔驰。”

勾勒豪华出行的未来

在奔驰之夜上,康林松抛出两个问题:“在这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变革时代,什么才能让梅赛德斯-奔驰脱颖而出?又是什么塑造了电动时代的梅赛德斯-奔驰?”

今年上半年奔驰全球累计销量达101.92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1%。在行业格局转变下,梅赛德斯-奔驰正在驶入“收割期”。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在过去的137年中,一直以翘楚之姿不断超越自我,并引领行业变革前行。面对新一轮智能电动化时代巨浪,奔驰责无旁贷。奔驰正通过全面提升竞争力来定义每个时代的风潮。

“我们致力于打造电动车时代的梅赛德斯-奔驰,而不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版本。”康林松坦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迈向电动化的全面转型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现在完成了大约8、9公里距离。”

不过,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也十分明确——零排放。据了解,在推出MMA平台纯电车型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适用于中型电动车的MB.EA纯电平台,并为性能车型推出AMG.EA纯电平台。明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专属于未来轻型商务车的纯电架构——VAN.EA纯电平台。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对于我们所服务的每个细分市场,我们的指导原则很简单,车型将是全面电动,体验将是纯正奔驰。”

电动化落地,补能先行,梅赛德斯-奔驰也在不断推进投建充电网络。自今年10月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批超级充电站即将在中国成都、美国亚特兰大、德国曼海姆投入运营,到2024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超充网络充电桩预计将增至2000根,由此向着2030年前提供超过2000座超充站、10000根超充桩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在中国市场上,首批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主要依托梅赛德斯-奔驰零售网络及数字化生态,将于年内陆续登陆包括北京、深圳等核心新能源汽车市场。据悉,其充电功率高达480千瓦,并配备智能功率调度技术,实现充电桩之间功率的动态分配,减少车主充电等候时间。

此外,今年8-11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以OTA升级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升级后,车主可享受杜比全景声还原的逼真声场,拥有更加真实美妙的听觉享受。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提供更加丰富的视频流媒体资源。MBUX“读心语音助理”同步升级,通过语音指令,更多国家或地区的客户即可收听当日新鲜资讯。

电动化是终极目标,但全面转型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也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就成为其关注发展的路径之一。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我们在市场上拥有最全面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轻混动力车型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全新的E级车家族,其电动续航里程可达115公里。”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