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落地新疆 牛栏山寻找餐酒第二增长极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3-09-14

酿酒出甑的水蒸气与城市的烟火气相碰撞时,民酒与美食的巧遇在此刻升华。8月28日,以“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为主题的2023年“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首场入围奖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召开。作为该榜单主办方之一,牛栏山酒厂联合多方力量,赋能榜单传播,提高金标牛店的全国声量。

如今,随着“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在各大城市相继落地,牛栏山酒厂在为餐饮业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是寻找第二增长点。

企业供图

到金标牛店喝金标牛酒

在此次2023年“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首场入围奖颁奖典礼上,首批“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入围餐厅公布。据悉,此次入围颁奖典礼的500家烟火气美食名店,是基于高德地图亿级用户产生的大数据,是3000家餐饮店中排名靠前的特色美食餐厅。

作为入围餐厅代表,鼎尚鲜斑鱼莊龚玉辉表示,“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在乌鲁木齐的推出,无论是对当地餐饮业的助力,还是对地域文化传播的加持,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期待未来与牛栏山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回顾28天前,由优酷、高德地图、饿了么携手牛栏山推出的“2023年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启动发布会于7月31日在牛栏山酒厂举行。该项目旨在挖掘和推广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并打造具有“烟火气”的优质榜单,为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更多人间好味真实之选。

对此,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在启动发布会上指出,“牛酒始终坚持打造‘品质优良、品牌温暖、在多元消费结构中具有普遍消费价值认同’的国民好酒。此次牛酒联合阿里集团共同打造‘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既有助于顺畅地打通消费场景,也利于更深层次地服务消费者。活动本身的意义与牛酒的品牌文化内涵高度吻合,未来品牌将持续参与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内容,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随着首场颁奖典礼落地新疆,一幅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的美食、美酒地图正徐徐展开。

民酒消费场景复苏

随着近年来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复苏,餐饮行业也迎来快速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24329亿元,同比增长21.4%,成为前六个月反弹最大的消费品类。在此背景下,“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发布则成为顺势之举。

通过调研北京市场不难发现,随着目前餐饮渠道快速复苏,酒水消费也逐渐回暖。其中,作为民酒代表,牛栏山以亲民的价格与过硬的口碑,成为消费者首选产品。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牛栏山作为京酒代表产品,在餐饮终端的认可度较高。随着此次深耕餐酒领域,牛栏山不仅能够借助该系列活动提高终端活跃度,同时也能够助推餐饮行业向上发展。”

事实上,酒水消费与餐饮渠道相互渗透。作为酒水消费的重要场景之一,餐饮渠道为酒水消费打开通路,不断提升酒水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动销率。与此同时,酒水消费也在不断促进餐饮渠道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表示,牛栏山推出的“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将为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赋能,助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出新路线。

当“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在各大城市的相继落地,牛栏山也将借助餐酒搭配模式,为餐饮业注入新活力,助力区域餐饮经济的繁荣健康发展。

打造“金标牛”一体化IP

作为“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重要元素,城市烟火气与大众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的餐饮需求所碰撞出的火花,与牛栏山的民酒定位与价值导向不谋而合。

近年来,牛栏山始终坚守“民酒”定位。价值层面,牛栏山多年塑造的过硬内在价值不断释放。产品层面,近年来塔基产品不断巩固,亲民形象深入人心。此外,借助“金标牛烟火气餐厅”生动化消费场景营造,牛酒集合产品、人群、场景打造“金标牛”一体化IP,让人们在了解产品的同时,也认可产品背后的品牌和文化。

在亲民形象基础上,牛栏山还不断进行战略创新,建立差异化品牌认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通过餐饮渠道,牛栏山也能直面C端需求,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为未来产品营销与研发提供了更为直观的理论及数据基础。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这一活动是牛栏山跨界联合,从更广维度上服务民生的尝试,将为白酒行业的多渠道发展探索一条全新的路径,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性的方向。

如今,牛栏山在新的市场发展周期下,在坚守民酒形象的同时,也手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密钥,寻找品牌发展的“第二增长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