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平谷举办2023年美食争霸赛开赛,平谷京东肉饼行业标准同步颁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程靓)9月12日,平谷区2023年美食大赛火热开赛,38家代表平谷地域特色的餐饮企业汇聚一堂,用“镇店”招牌菜品展开厨艺角逐,在同台比拼中展示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彰显“吃在平谷”的独特魅力。最终,峨眉酒家、雨燕楼酒家、大红果餐饮集团、育新苑宾馆等4家餐饮企业凭借精湛厨艺获得美食大赛一等奖,育新苑宾馆获得京东肉饼争霸赛一等奖。

平谷区委宣传部/图

比赛分为菜品角逐和京东肉饼争霸两个环节。评委组根据现场制作美食创意程度,菜品口感和色、香、味、意、形,菜品是否展示平谷地域文化特征等6个方面核定打分。按照得分从高到低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争霸赛后,平谷区餐饮协会颁布平谷京东肉饼行业标准。据了解,平谷京东肉饼发源于河北三河、大厂一带,转至平谷后经过不断改良,形成以猪肉为馅、皮薄馅大层多、口味鲜香的传统美食。长期以来,平谷京东肉饼并没有行业标准。馅有多少层、皮有多少层根据制作者的水平而定,不利于美食的传播推广和规范管理。经行业协会研究,在充分考虑制作难度、口感等因素的基础上,制定行业标准,成为平谷美食标准体系的第一位成员。

平谷区委宣传部/图

作为首都农业大区,平谷拥有大面积的农田菜园,这里的食材自然新鲜,品种多样,充分满足餐饮就地取材的需要。美食产业则是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的重要内容,也是平谷服务首都发展的组成部分。

平谷饮食文化独特,饮食品种、代表美食多样,饮食产业兴盛,当地有大大小小餐饮企业2000多家。作为大赛主办方的平谷镇拥有全区约1/3的餐饮企业,著名的平谷西寺渠美食街等知名餐饮街区就坐落在该镇。

“平谷镇以西寺渠美食街为支点,借助餐饮协会等行业组织,通过举办美食大赛的方式以聚商气带动聚人气,和全区各部门共同搭建餐饮行业发展平台,不断擦亮‘吃在平谷’金字招牌。”平谷区平谷镇相关负责人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