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后两百亿时代全新增长极,郎酒龙马酒庄奠基贯彻品质主义

网编:武杉 2023-09-12

9月12日下午,“五星价值 龙马奔腾”郎酒浓酱兼香价值论坛隆重开幕,郎酒龙马酒庄奠基仪式在四川泸州圆满礼成!在数百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郎酒以“百年郎酒总纲领”为指导,在兼香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企业供图

世纪经典,品质之选

当白酒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如何在激烈的市场挑战中找到新的产品增长曲线,成为中国白酒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种种迹象显示,在产品和品牌愈发丰富化的行业新周期,浓酱协调,香味优雅舒适的兼香型白酒,具有不可忽视的品类潜力,当仁不让成为酒企竞争的新阵地。

“传统的四大香型分类对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郎酒完成了浓酱兼香型白酒从0到1的创建。”在郎酒浓酱兼香价值论坛上,郎酒股份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蒋英丽介绍。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老一辈郎酒人将传统酱香多轮次发酵工艺与浓香混蒸混烧工艺结合,开创“一步法”酿制技艺,酿制出了“浓头酱尾”风格的酒体,在中国酒林中创造了一种新的风格、新的香型。

1979年,郎酒推出“郎泉酒”,首次提出“兼香型”概念。郎酒浓酱兼香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成功研制出“两步法”工艺,首创“超高温大曲制作工艺”“破堆移位技术”“浓香堆积工艺技术”“风味轮感官数字化勾调技术”等,赢得了“中国浓酱兼香型白酒典型代表”等众多殊荣。

经过多年深耕细作以及“三品”战略的赋能——郎牌特曲、小郎酒、顺品郎分别完成在兼香市场中端、小酒、光瓶酒的优先占位。在此基础上,郎酒于2019年首次提出“兼香战略”,强调以品质提升为突破口,实现“专用粮品种选育”“多类型原酒拓展”等四大关键技术升级,形成浓酱兼香型白酒技术体系,构建起全链条兼香工艺体系。

2023年2月8日,迈上两百亿新台阶的郎酒,迅速捕捉到兼香型白酒起势的新机遇,进一步发布“郎酒浓酱兼香战略”,明确了2—3年实现年营销100亿元,形成酱香高端、兼香领先“两香双优”格局,成为浓酱兼香市场第一和大众喜爱产品的战略目标,为新时期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百年郎酒》总纲领发布仪式上,郎酒也释放出明确信号,紧跟市场趋势,超前布局未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实现全面发展,并强调了兼香型白酒将在其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这一目标背后,是郎酒超强硬实力。目前郎酒年产酱酒高达7万吨,优质酱酒储量已达22万吨,正朝着50万吨储能迈进。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储酒已达20万吨,全面建成后,年产原酒达15万吨,储能30万吨。在酱香与浓香独具特色的融合技术技术上,郎酒以立体、创新的生产配套体系,细分、专业的营销体系,和品牌的多维度传播,塑造郎酒浓酱兼香专业价值,剑指剑指浓酱兼香市场第一。

企业供图

两大庄园 遥相呼应

今年2月,郎酒浓酱兼香战略发布之时,郎酒就以“兼香品类蓝海机遇、长期主义战略支撑、纵深布局专业价值、最优浓酱品质兼香、龙马酒庄坚实赋能”五个维度构建起了郎酒“五星兼香价值体系”。

如今龙马酒庄正式奠基,郎酒持续打造差异化优势、切实推动兼香战略强势崛起的决心毕现。对此,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龙马酒庄奠基仪式上表示。“五年多的构思、规划、准备工作,今天终于开工了。龙马酒庄计划在2026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我们致力将龙马酒庄建成最时尚、最现代的世界级酒庄,服务消费者。”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龙马酒庄示意图

龙马酒庄建设之于兼香型发展的意义,不亚于郎酒庄园建设之于酱酒。长期以来,郎酒致力于以超前理念兴建世界级白酒庄园,郎酒庄园的出现一度改变了中国白酒庄园“零”的历史,为中国白酒文化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地理坐标,让独一无二的赤水河获得世界瞩目。同时,也打破了中国酒企与消费者的沟通长期以来局限于产品和厂区的困局,让庄园酱酒成为升级中国白酒行业发展模式的典型代表。

由此可以遇见,龙马酒庄的诞生,也将复制郎酒庄园成功模式,将“生产、销售、服务、体验”整合为一体,充分发挥龙马酒庄四川泸州浓香黄金产区的自然优势,发挥郎酒不断积累的极致服务优势,带来郎酒浓酱兼香品质、品牌、品味的全方位提升,服务美好生活,引领中国兼香型白酒的价值升级。

对此,与郎牌特曲同行11年的聊城彭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莹表示:“像我们这样与郎酒合作十几年的商家伙伴,郎酒浓酱兼香战略给了我们一个换道超车的机会。相信在汪董事长百年郎酒战略的推进下,我们的浓酱兼香产品,肯定能神采飞扬。”重庆渝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则表示:“我和郎酒合作已经十八年了,我对郎酒浓酱兼香百亿目标的实现,非常有信心。”

企业供图

“选定一件事情,就要从一而终。”在浓酱兼香价值论坛上,汪俊林这样承诺。纯粮酿造、龙马奔腾,郎酒浓酱兼香正意气风发奋进在独具郎酒特色的兼香道路,沿着百年郎酒总纲领布大局、造大势、谋大事,研制“极致三品、品质第一”的价值之音。未来,在郎酒千亿品牌背书下,代表酱香的郎酒庄园与代表兼香的龙马酒庄将遥相呼应,共同筑牢“百年郎酒”护城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