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半年业绩首破200亿大关,洋河股份迎战旺季营销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9-07

15.68%营收增幅、14.06%归母净利增幅,上半年的洋河股份全速前进,不断提高业绩天花板。8月29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股份”)(002304)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以218.73亿元营收为上半年画上圆满句号。

当处在“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阶段,中国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洋河股份正引领头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稳步前行。

企业供图

首破200亿大关

8月29日,洋河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营业收入218.73亿元,同比增长15.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62亿元,同比增长14.06%。

悉数近年来业绩不难发现,今年上半年洋河股份首次突破200亿元,不断挑高半年报业绩天花板。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至2023年上半年,洋河股份营收分别为159.99亿元、134.29亿元、155.43亿元、189.08亿元以及218.73亿元。

纵观今年上半年,洋河股份坚定按照“双名酒、多品牌、多品类”的发展战略,经过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产品结构、品牌建设、技术创新、渠道建设等方面不断释放品牌势能。

与此同时,业绩不断提升是产品结构越发完善,高端产品有利支撑的必然结果。据半年报数据显示,1-6月洋河股份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190.51亿元,同比提升17.6%;与此同时,普通酒实现营业收入24.06亿元,同比3.8%。其中,中高档酒目前营收占比已达88.79%。

对此,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随着梦之蓝M6+、梦之蓝水晶版、海天的成功迭代升级和市场全国化,洋河的产品结构正逐步走向完善。目前,洋河新一阶段的增长和引领消费升级的核心驱动准备完毕,梦之蓝M6+、梦之蓝水晶版、海之蓝成为业绩核心增长点。

市场营销不断拓展

在业绩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市场营销多点开花的必然结果。

今年上半年,洋河股份通过着力市场布局,在以市场为中心的同时,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市场所处不同的发展阶段,研判营销传略,从产品布局、渠道建设等多方面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此外,通过“3+4”指标考核体系促进营销转型,推动区域市场拓展和产品结构优化。

在量体裁衣的营销政策之下,洋河股份上半年省内外市场也迎来了全面增长的局面。

根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洋河股份省内市场、省外市场营收分别达94.61亿元、119.96亿元,同比分别提升9.93%、21.03%。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洋河股份省外市场的大幅度提升,不仅展现出全国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也体现出了省外市场营销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随着洋河股份数字化营销能力助力,洋河股份也将进一步提升省内外市场份额。”

据了解,依托于强大的数字化营销能力,洋河股份不断优化升级消费者数字化策略活动,通过积极引导消费者,从而提升终端市场开瓶率。

文化支撑价值提升

当超200亿营收为上半年画下圆满句号时,随着中秋与国庆节将至,白酒消费旺季也即将来临,洋河股份将借助文化开启旺季营销的“洋河时间”。上半年洋河在“梦想文化”与“蓝色文化”的指引之下,打造多个爆款IP,形成文化力向品牌力转换的良性闭环。

在文化输出之下,洋河股份的品牌价值也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也不断树立在消费者心中。肖竹青认为洋河股份在品牌形象方面。洋河在全力打造高端化、年轻化、国际化产品的同时,赋能品牌,提升拉力,持续深化品牌形象。上半年,洋河股份凭借持续的科技创新、研发高投入以及高端专业人才引入,品牌实力再一次获得中国轻工联的高度认可。

据悉,洋河股份以773.17亿元品牌价值荣登轻工领域第三,白酒行业第二。同时,双沟酒业以201.39亿元品牌价值,名列轻工领域第九。

行稳则致远,通过文化营销塑造出的品牌形象,也使得洋河股份拥有了文化自信,这为其走出国门提供了原动力。上半年,继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在两会期间提出促进中国白酒抱团出海的建议后,洋河国际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并多次在国际活动上崭露头角。其中便包括打造“金砖之夜”时代晚宴、洋河·梦之蓝成为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文化之夜”品鉴用酒。

如今,站在淡季向旺季的过渡期,洋河在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上,双双擂响战鼓,吹响号角。迈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洋河股份也展现出迎战消费旺季的坚定信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