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北京朝阳上半年接待游客超3200万人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8-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8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2023年上半年,朝阳区实现旅游总收入623.4亿元,为全市第一,同比增长110.5%,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23.95%;接待净游客量3288.3万人次,同比增长77.4%。

北京商报

朝阳区不断创新探索跨界融合的新型文旅业态。如依托城市更新,将旧工业厂房打造成文旅消费目的地;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辟公共服务空间,将园区从产业集聚区培育为“城市文化公园”,再进化为“文旅消费目的地”。打造了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中国紫檀博物馆、798艺术区、751园区等17家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数量居全市第一。

以河道复兴带动城市更新,朝阳区对通惠河、坝河、萧太后河、温榆河等进行了综合改造提升,尤其对亮马河进行“三线融合治理”,创新打造“文商旅+科技”沉浸式特色文旅夜游项目。2023年,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入选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2021年,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荣获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打造“数字体验”消费业态。联合区内企业开展朝阳区AR文旅智慧导览服务,与高德地图合作,推出“潮朝阳·FUN生活”文旅消费地图,汇集区内百余家文旅企业参与,包含景区、酒店、博物馆美术馆、园区街区等多种文旅场景,此外,在这百家朝阳文旅特色目的地,市民游客抵达后还可现场领取总值100元高德打车通用券包。

同时,进一步促进“假日经济”消费。联合商圈、街区开展多种促消费活动,策划打造10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5条文旅体融合骑游路线”,12条“遇见朝阳”秋季、冬季微度假文旅线路,9条“遇见朝阳”春、夏文旅线路,丰富大众假日生活。

朝阳区是国际时尚之城,创造了多元的时尚消费场景,到朝阳区享受的是时尚消费之旅、品牌品质之旅。朝阳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数量全市第一。拥有798-751艺术街区、亮马河风情水岸、北京欢乐谷、朝阳大悦城等4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集聚区,数量全市第一;全球90%的一线品牌在朝阳区设有门店。2023年上半年,朝阳区共引进首店232家,居各区首位,占全市42.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