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顺义:借势HICOOL,冲刺创新高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08-25

官方图

一年一度的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即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再度举行。自从2020年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落地顺义以来,来自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65个创业项目、22301位创业人才报名参加大赛,外籍创业人才达26%。如今,HICOOL已成为顺义区一枚亮眼的创新名片。

经过四届HICOOL盛会,顺义区打造了包含大赛(峰会)、管家、商学院、产业园、基金、数字化平台在内的六位一体创业生态平台,为全球创新领军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截至2023年7月,顺义区围绕HICOOL大赛共引进项目248个,包含参赛项目112个,占引入项目总数的45.2%,其中获奖项目77个:一等奖项目2个,二等奖项目16个,三等奖项目31个,优胜奖项目29个。在引进的项目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

2021年,海外留学归来的光合未来CEO石俊峰,带领这支创业团队赢得HICOOL全球创业大赛三等奖。如今,他们已在顺义“安家”。“安居方能乐业,顺义区为HICOOL全球创业大赛获奖者提供落户、住房、购车等优惠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石俊峰说。

HICOOL让顺义成为创业的初创地,成为创新的高地。

近四年的精心耕耘,顺义区已与HICOOL品牌建立了多方面的紧密粘性。6519平米的海高大厦成为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器,1.4万平米的HICOOL产业园交通便利、宜居宜业,实现HICOOL项目加速器功能,入住率近90%。超10万平米的“海创城”起步样板园区——HICOOL产园二期开园在即,最大力度支持创业项目实现从“孵化型”向“成长型”的提质转变;梳理优质厂房、土地等产业资源,保障落项目的量产需求,对落地企业经营发展进行全面保驾护航。

政策方面,顺义区投促中心为获奖项目量身打造HICOOL专属政策,24项核心条款涵盖企业注册、办公空间、创业增值服务、金融对接服务、人才落地等政策。HICOOL 产业基金一期已完成注册,并与4家参赛项目正在签署投资协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诉求。此外,顺义区还将HICOOL品牌、HICOOL大赛活动等要素纳入“海创城”建设范围,从类海外城市空间规划、高端产业布局、创业人才聚集三个方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努力将HICOOL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顶级创新创业品牌。

城以才兴,才以城长。从海高大厦一座楼发展到6.98平方公里海创城,HICOOL把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创业者留在顺义。海创城在扩大,国际人才社区在扩大,让顺义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产业生态与人才生态的同频共振、共享共赢,正为顺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无限活力。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程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