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扭亏为盈 上半年桂发祥业绩喜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8-24

随着上半年消费市场、旅游市场的复苏,“麻花第一股”桂发祥实现了上半年业绩的显著增长,为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传统食品企业,桂发祥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天津特色产品矩阵,不遗余力地将老字号发扬光大。

企业供图

上半年净利增近两倍

近期,桂发祥对外披露公司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6亿元,同比增长138.9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4013.03万元,同比增长190.5%,同比扭亏为盈。

桂发祥是一家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主打产品为“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特色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以酥脆香甜、久放不绵等优点享誉国内外。

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麻花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4.5%;去年同期麻花产品营收占比为50.59%,营收同比增长204.66%。此外,外采食品实现营业收入4687.74万元,同比增长54.51%;糕点及方便食品实现营业收入2890.44万元,同比增长67.99%;OEM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16.37万元,同比增长146.21%。

企业供图

多渠道建设收效明显

谈及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桂发祥表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强化外抓内管、内外兼修,充分把握消费市场、旅游市场复苏机遇,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实现了业绩显著增长,为全年实现预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得益于消费市场、旅游市场的恢复,桂发祥重点针对春节、端午等节日旺季,对传统年节礼品类产品进行升级、推新,多款年节礼盒同步上市,供不应求;线下渠道多项活动组合促销,充分引流、提高客单价;匹配年节假日宣传活动,线上直播、新媒体平台同步宣传,营造线上线下火热消费氛围。

此外,桂发祥确立电商渠道主打“休闲”产品的思路,开发更多休闲类麻花、新式休闲糕点产品,专供线上,利用线上渠道传播面广、营销手段多样的特点,打开全国市场。

在披露2023年半年报的同时,桂发祥同时公告称,计划调整募投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其中包括增加电商平台建设及品牌推广。

桂发祥表示,将制定对整体电商渠道的提升改进策略,全渠道引流投放,在新兴电商平台建设自营店及直播间,多平台形成合力,实现整个电商渠道的战术协同、资源共享和销售转化;配合渠道建设,增加品牌宣传推广投入,优化更新品牌形象,推动品牌年轻化战略执行落地,全方位提升品牌知名度。

天津传统特色产品再开发

此外,桂发祥筹划将空港生产基地原麻花二车间部分区域改造成为糕点及方便食品车间,投入糕点及方便食品生产线。

上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速冻糕点年产能560吨,嘎巴菜年产能325吨。桂发祥该项募投项目的变更,一方面为迎合消费市场需求变化,实现“天津特色风味米制点心”糕干的规模化生产,提升元宵产品产能,并为未来进一步丰富糕点类别、发展糕点业务做好产能和技术储备;另一方面为满足多元化消费场景下的不同消费诉求,丰富产品结构,顺应消费新趋势,公司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嘎巴菜等天津风味方便食品的销售,扩充嘎巴菜产品产能。

桂发祥,是天津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上半年,桂发祥重点打造“老字号品牌集合店”,集合天津及全国老字号品牌、特色优质食品,建设成为文化特色场景沉浸式消费体验中心,作为经营模式新尝试。

下一步,桂发祥将持续深耕直销和经销渠道,进一步挖掘线上销售潜力,以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持续寻求创新,产品和渠道齐发力,为业绩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