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平谷大桃72小时直达港澳市民餐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8月24日,北京市平谷区以“福桃飘香入港澳,携手共进向未来”为主题在香港举行推介活动。活动邀请香港、澳门政商人士以及农业科技、物流电商、休闲文旅等领域100多名企业家相聚一堂,共品大桃、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北京市平谷区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作为平谷最具特色的“土特产”,大桃已经成为平谷现代农业的“金字招牌”。平谷着力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持续发力推动大桃产业提质升级,用心打造“科技桃、文化桃、诚信桃、致富桃”。平谷大桃历经50余年创新发展,获得“中华名果”“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目前拥有白桃、蟠桃、油桃、黄桃四大系列近300余个品种,年产大桃3亿斤。平谷大桃以“个大、味浓、色艳、质优”的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连续3年走进人民大会堂,成为国庆国宴用桃。品牌价值稳步提升,2022年达到101.84亿元,富民增收效应极广,是平谷果农收入的主打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桃”。

平谷区委宣传部/图

据介绍,依托“高科技、大流量、新时尚”的“高大尚”平谷发展优势,港澳消费者线上下单平谷大桃后,通过畅达快捷的现代物流网络和冷链物流技术,72小时内即可送达港澳消费者手中,确保吃上质优、品鲜、味美的“时令桃”。同时,平谷区还面向港澳市场推出文创桃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通过管理技术可以在桃子上呈现“福、禄、寿、禧”等不同图案,塑型出寿星、佛陀、葫芦等不同形态的平谷“文化桃”。还可以通过网络远程认养平谷桃树,实现港澳市民“在中国桃乡有棵树”的美好愿望,桃农采用良种、良田、良法进行智慧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以科技孕育好桃,培育出个大、色艳、味甜的“科技桃”,成熟采摘后,快递到消费者手中。

平谷区依托“农业中关村”科技资源,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土壤改良、生物防治、增甜保鲜、机械作业、食品营养等全方位进行科技攻关,推动大桃产供销、内外贸全链提升,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依托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充分发挥现代物流网络优势,推动物流服务从“产地采摘-分选包装-冷链物流-分销入市”全链条跟进。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灿烂的历史文化为基底,坚持“有好风景的地方一定有新经济”理念,努力打造“春赏万亩桃花、夏避葱茏桃荫、秋尝特色鲜桃、冬玩桃木工艺”的“四季桃源”,让“桃醉平谷”的品牌越擦越亮。

平谷区委宣传部/图

以桃为媒,深入贯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围绕服务北京“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走进港澳期间,平谷区聚焦“卖好平谷大桃、提升带动力,抓好精准推介、提升聚合力,讲好平谷故事、提升影响力”的总体目标,通过恳谈会、洽谈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与港澳各界沟通发展新需求、探索合作新机遇,注重创新大桃销售范式、创新精准招商模式、创新宣传推介形式,促进平谷与香港科技创新互助共强、产业发展互促共进、人文交流互惠共融。

据悉,平谷区有关单位与ESR Group Limited 易商集团、云雀科技公司、马士基供应链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润慧投资公司、小舟科技等5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总投资额约37亿元,以桃为媒促合作、以桃招商促发展取得务实成效,激发了京港市场繁荣新动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